>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贝中超代言之行风光无限 为何比欧文混得好?

2013年03月22日11:30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本报记者 陈华

  37岁的贝克汉姆这几天的中超代言之行,风光无限;33岁的欧文近日宣布退役,略显落寞。同样成名于1998年法国世界杯,贝克汉姆和欧文的足球之路为何划出了截然不同的轨迹?

  球商:欧文更高

  足球方面的成就,欧文比小贝更高。

  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年仅18岁的欧文在对阿根廷队的比赛中,接贝克汉姆的妙传,接连摆脱三名后卫,打入震惊世界足坛的一球。2001年,欧文效力的利物浦队接连夺得英格兰慈善盾杯、足总杯、联赛杯和欧洲联盟杯、超级杯五项冠军。他以一个“帽子戏法”,帮助英格兰队在客场5比1大胜德国队,在英国媒体的眼中,其伟大意义如二战中的不列颠空战一样令人骄傲。欧文也凭借这一年的杰出表现,获得了欧洲金球奖。而在这个奖项的评选中,小贝的最佳成绩只是1999年名列第二。

  欧文在门前的嗅觉和临门一脚方面,有着无与伦比的天赋。贝克汉姆虽然传中和任意球特点鲜明,但能力不够全面。不过,欧文是速度型球员,受伤的概率更大。相比之下,贝克汉姆注重自我保护,运动寿命更长。

  财商:小贝胜出

  刚出名的贝克汉姆选择了红透半边天的“辣妹”维多利亚当自己的女友,而欧文和青梅竹马的路易斯走入婚姻殿堂,两人此后的财富增值速度完全不在一个等量级。

  贝克汉姆和维多利亚结婚后,成为全球最引人注目的夫妻,两个人的消息和照片不断见诸报端,文体联姻的叠加效应,让两人在商业之路上互相帮衬越走越顺。有了维多利亚的提点,贝克汉姆成长为倾倒众生的万人迷。不管是加盟皇家马德里还是洛杉矶银河,不管是前往米兰还是巴黎,维多利亚都帮助贝克汉姆实现了商业价值的最大化。相比之下,欧文的妻子非常低调,平时就是在家相夫教子,最多陪伴欧文的父亲和哥哥去球场看球。

  贝克汉姆今年的年薪只有170万欧元,但场外收入高达3300万欧元。巅峰期的欧文商业价值不逊于贝克汉姆,但随着伤病的增加和曝光率的下降,他的商业价值也急剧下滑。

  情商:截然不同

  高情商成为小贝事业发展的助推剂,却成为欧文前进路上的负能量。欧文和贝克汉姆重大的人生转折,同样是离开效力多年的球队,但不同的选择换来了迥异的境遇。

  欧文15岁就与利物浦签下职业合同,与“红军”似乎密不可分。然而,利物浦队对欧文却“又爱又恨”,他和“红军”铁杆拥趸的关系很微妙。球迷爱欧文,是因为他将职业生涯最辉煌的8年奉献给了“红军”,并获得英超最佳射手和五冠王的荣耀。球迷恨欧文,是因为他在“红军”困难时选择离开,此后又转会到利物浦的死对头曼联。

  欧文在效力皇马时并未获得太多机会,利物浦却在他离开之后立刻夺得欧冠。欧文此后转会纽卡斯尔,随后选择加盟曼联,这同时激怒了纽卡斯尔和利物浦的球迷。由于利物浦和曼联是宿敌,曼联球迷对他也态度冷淡。

  贝克汉姆当年是被“老爵爷”弗格森扫地出门,但他并未得罪“红魔”的球迷。相反,他在不同场合讨巧地强调自己的曼联血统,表示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加盟曼联的同城对手曼城,甚至不会加盟曼联之外的其它英超球队。球迷对这样“有情有义”的球员只有爱戴,贝克汉姆的形象又增添一抹亮色。同时,进入职业生涯后期,不再年轻的小贝甩掉了“花瓶”的帽子,以坚持不懈的努力又得到大家认可、赢回尊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