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媒专家解读贝克汉姆中国行:意外他说没有拿钱

2013年03月22日11:5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宋翃

  “38岁的巴黎圣日尔曼球员贝克汉姆成为中超形象代言人,这对他来说是新领域的开拓,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也是一种希望新生的选择。”昨天,曾经驻伦敦报道足球30余年的《米兰体育报》资深记者吉安卡罗如此解读,“贝克汉姆从来不是一个单纯意义上的球员,他代言任何一件事都不让人吃惊,我十分意外的是他说没有收钱。”

  因为是小贝 跨界不奇怪

  “在当今世界范围内细数最优秀的球员,恐怕数到50,你也不会数到大卫·贝克汉姆。”电话中,英国足球专家吉安卡罗说,“一个已经38岁、在法甲踢球的英格兰人,成为中超代言人。这样的事情,只可能发生在贝克汉姆身上。因为他的重点早已不在足球场上。”

  吉安卡罗解释,贝克汉姆已经远离最主流的足球圈,代言中超这样的行为可以保证他的曝光度,持续扩大影响力。至于中超,吉安卡罗认为,“一个明星可能带来短时间的市场效应,但大多数欧洲人对于贝克汉姆能否起到中国足协期待的作用持怀疑态度。”

  除了代言中超,小贝的另一个身份是中国足球青少年推广大使,吉安卡罗评价说:“球星的励志故事总是能感染孩子们。但青少年足球的发展需要一个稳定的体系和坚持的态度,这才是促进青少年足球发展的根本。”

  吸金排第一 梅西不能比

  当今足球圈,贝克汉姆的吸金能力几乎无人能敌,在近日专业机构提供的排行榜上,他力压正当红的梅西和C·罗,排名第一。

  吉安卡罗认为,不能简单地拿梅西和C·罗与贝克汉姆做比较。“贝克汉姆从来不是一个单纯的足球运动员,足球其实只是他的一小部分。他的成功源于市场化的操作和超级的经纪人团队,在于他们对市场的准确把握和营销行为,让他成为了一个符号。”

  “在1999年与维多利亚结婚之后,他就转型成为了一个明星、一个全方位的艺人,而职业足球运动员只是他的一个标签。他之所以在38岁还没有退役,还在寻找有潜力的市场并不断挖掘拓展,是因为他的团队知道,足球是一个重要的载体。”吉安卡罗把贝克汉姆在市场上的巨大成功部分归功于他的妻子,“维多利亚非常熟知娱乐圈,她懂得如何操作,如何打造合理有效的团队。贝克汉姆婚后开始学着做一个明星,到如今,他每一个微笑都十分专业。”

  合理的判断和得力的运作随后贯穿于贝克汉姆的球员生涯,“从英超转会到皇马,再到北美,贝克汉姆的所有选择回头看来都是准确的,他的团队最大化的利用了他的商业价值。”

  市场潜力大 小贝先扎根

  针对此次的小贝中国行,绝大部分英国媒体都坚信其中存在商业目的。对此,吉安卡罗笑着说:“在欧洲,已经很少有人谈论贝克汉姆了,同时,他也已经在美国收获了渴望中的成功。那么,全球市场中,有哪一块是非常有诱惑力的呢?当然是亚洲、是中国。”

  吉安卡罗还向记者提起了德罗巴、阿内尔卡到中超淘金的事例,他说:“中国市场有着巨大的诱惑力,我一点儿也不意外他选择代言中超,不过我非常意外他在发布会上说没有拿钱。”吉安卡罗介绍,目前小贝的很多收入都来自于各种赞助,赞助商认为他依然在全球特别是亚洲范围具有广阔的影响力,而且未来他和维多利亚很可能会来拓展自己的事业。总之,“在中国打下根基将是贝克汉姆夫妇不错的选择”。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