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克汉姆加盟巴黎圣日耳曼 > 贝克汉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贝克汉姆出任中国足球大使 提升中国足球形象

2013年03月22日12:40
来源:重庆商报

  从小贝踏上中国领土的那一刻开始,他的一言一行都受到了高频率的关注,可惜由于种种客观原因,除了球迷们撕心裂肺地呼喊着偶像的名字外,还有大量的质疑声将小贝包围,迟到、不专业、提升中国足球水平的可能性……怀着一颗帮助中国足球之心的小贝,这次躺着也难逃中枪。

  惨遭戏弄

  球迷苦等3小时开骂

  在来华的第一天就马不停蹄赶场的小贝,昨天一大早准备前往北京国安俱乐部访问,可惜原定9:30出现的小贝直到10点仍见不到其影踪,甚至就连在俱乐部门口迎接小贝的俱乐部官员也不知所以然。而此时,不少球迷已经在寒风中站了3个多小时。

  半个多小时后,小贝一行的车队才姗姗来迟。据了解,其实小贝迟到的原因并非他本人造成,而是由于其出发时正值北京市区的交通高峰期,车队在路上花费了较多的时间,所以才导致小贝一行人迟到。只是,小贝这一次在见到大量特意赶到工体等待自己的球迷时,并没有像首日那样专门停下来为球迷签名,从车上下来后,小贝仅用了10秒钟的时间,便消失在国安俱乐部的大门后。

  可怜那些苦等了多时的球迷,在寒风中站了近四个小时依然未能与偶像亲密接触,失望之际更破口大骂。无辜的小贝再次躺着中枪。

  商家暗战

  小贝无奈穿西装踢球

  前日,贝克汉姆与北京中小学孩子们的足球交流中,依旧是“不专业”的西装皮鞋上阵,这让广大球迷颇为不解,更有媒体发问,小贝此行是来帮助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还是来作秀的呢?英媒也调侃道:小贝连最基本的运动服都懒得换,穿西装踢球不觉得屁股很紧吗?

  显然,媒体和球迷们的质疑未能引起小贝和团队的注意,昨日上午拜访北京国安俱乐部时,在对国安梯队的小球员进行现场指导后,小贝再次应邀展现了一下自己的脚法,而这一次,小贝依然没有换装,一脚任意球发出,国安梯队小门将轻松将球扑出;现场所有人都高呼“再射一脚”,这一次,小贝倒退两步,一记香蕉球射出,皮球应声入网。

  球进得虽然漂亮,但又一波质疑声四起。殊不知,“不专业”的贝克汉姆也很无奈。小贝本人是运动品牌阿迪达斯旗下的重要代言人,而中超联赛的独家赞助商则是另一运动品牌巨头耐克。此次小贝出任中超形象大使已经让联赛赞助商耐克憋火,当即发出声明称,中超联赛和所有的“利益相关者”需遵守“规则”,意为贝克汉姆不要在中超的地盘“穿错衣服”。所以,此前两次与小球迷在球场互动,小贝如果穿阿迪就触碰了中超赞助商的利益,而穿耐克,其代言的品牌阿迪又不依了。商家暗战、中超公司不专业,这也导致了小贝不得不正装上场展示球技。我们才会看到一个穿西装皮鞋陪孩子们踢球的贝克汉姆。

  英媒疑问

  能否提升中国足球水平?

  在小贝抵达北京并召开新闻发布会、与部分北京市的中小学生进行交流时,几乎所有英国主流媒体都在关注小贝的此次中国之行。对于小贝成为中超形象大使后能否实际提升中国足球的水平,英媒看法不一,BBC就认为“这就好比一个著名的调香师被任命为一个污水厂的形象大使。等待英国人(贝克汉姆)去解决的事情还有很多。”

  BBC常年报道亚洲新闻的记者约翰·苏德沃斯认为中国足球很少有英雄人物,但是却有很多恶棍。中国人口虽然有13亿之巨,但是参与到各式各样足球运动的青年人不超过10万,而且中国人更愿意看国外的足球而非他们本国的联赛,“贝克汉姆在一所学校的礼堂中告诉一群孩子,能够参与推进中国足球的发展,他感到非常的自豪。但是众多的体育迷怀疑,贝克汉姆拥有怎样的魔力可以帮助中国足球消除多年积累的弊病。这就好比一个著名的调香师被任命为一个污水厂的形象大使。等待英国人(贝克汉姆)去解决的事情还有很多。”

  专业网站Goal.com的亚洲记者皮特.戴维斯在接受英国《天空体育》采访时则表示:“我不认为贝克汉姆的到来能够让中国迅速成长一批爱好足球的人,但是却可以削减中国足球的恶名。”著名的《太阳报》也对于贝克汉姆出任中超形象推广大使一事在第一时间做了报道,“贝克汉姆已经掌控中国,出任中国足球的推广大使,将会大大提升中国足球的国际形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