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足谢天谢地谢裁判 本杰明成国足赢球福音

2013年03月23日10:00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特派记者 余锋

  “没有习惯性赢球基础”的中国男足,这一次却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进攻,在最后时刻1∶0绝杀了伊拉克队。3月22日晚,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中国男足在雨中鏖战,最终取得“长沙保卫战”的胜利

  这一夜,他们为胜利代言

  作为中国男足的队魂,这次“长沙保卫战”,郑智的气场一直很强大。开场哨后,郑智作为中场指挥官,频繁调度左右边路,从而在一开始就形成了大军大举压上的态势。

  战机转化点出现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当时,郜林挑球突破,造成伊拉克队员哈塔卜在大禁区边缘手球犯规。中国队由此获得了一次位置极佳的前场任意球。孙祥两次主罚过程中,伊拉克队员萨勒曼均提前移动,结果两次吃到黄牌,最终累计红牌被裁判罚下场。

  下半场,中国队在多一人的情况下,继续从左右边路发起进攻,同时加强了中路的渗透。不过,当时长沙下起了雷雨,比赛场地开始有了少许积水。中国队在下半场开打20分后,仍然没能够打开局面。此前在亚冠战场、中超联赛一直想为“土炮”正名的郜林,虽然在中前场几次搅乱对方防线,也有几次有威胁的射门,但都没有把握住。

  眼见战局胶着,现场的3万多名观众,不时为中国队呐喊加油。而卡马乔在第65分钟后,先后换上了陈涛、于汉超和于大宝。

  雨越下越大,而中国队的攻势却丝毫没有减少。战至90多分钟时,奇迹发生了。在补时第3分钟,陈涛左侧角球开到门前,张琳芃俯冲争顶,替补上场的于大宝,近距离左脚低射破门,在关键时刻打入制胜一球。

  此时,雨也停了。中国男足在雷雨的洗礼后,再一次获得复苏的生机。而现场的观众席,更成了一片欢乐海洋。

  这一夜,裁判为福星代言

  一个任意球主罚三次,5分钟内向伊拉克队员出示3张黄牌,这一发生在上半场补时阶段的小插曲,最终令伊拉克队队员萨勒曼累积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而执法中伊之战的主裁判本杰明·威廉姆斯,则被球迷调侃为国足的福星,因为在过去几年中,他执法的与国足相关的比赛中皆有一共性,那就是对手球员染红离场,国足皆能赢球。

  上半场进入伤停补时阶段后,郜林为国足创造一个禁区前沿的任意球,国足由孙祥主罚,结果由于对手防守队员提前移动而连续两次吃到黄牌,伊拉克队员萨勒曼上半场累积两黄被红牌罚下。当然,本杰明对国足的犯规也是毫不手软的,上半场率先针对张琳芃和孙可的铲人动作先后出示黄牌。

  据统计,在过去三年的比赛中,本杰明曾多次执法有中国国字号球队的比赛: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在国奥队与马来西亚国奥的比赛中,他曾罚下三名马来西亚球员;次年的亚洲杯,国足对决科威特,他不仅红牌罚下一名科威特球员,还误吹了该队一粒极为漂亮的进球。因此在3月22日晚的中伊之战赛后,本杰明被中国球迷欢称为中国足球的“福星”。

  这一夜,卡马乔为自己代言

  3月22日晚的中伊之战,也成了中国足球圈领导和名人大聚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新上任的足管中心主任张剑,都来督战了;广州恒大老板许家印,恒大主教练里皮,国足前主教练米卢等足坛名人,也来观赛了……他们的到来,是“纯粹观赛”,还是“解决卡马乔问题”?这让人浮想联翩。

  而开赛后,卡马乔起初显得很淡定。不过,随着比赛日益临近尾声,他也开始着急起来,在一旁的教练席上不时对场上的队员喊话。那个样子,恨不得自己要上场去踢比赛一样。

  卡马乔的焦急,当然是有原因的。因为他深知目前的局势,他要救自己。

  当看到弟子于大宝进球后,在场外十分着急的卡马乔,终于振臂欢呼。这一次,他为自己代言。因为,这次中伊大战的结果,是决定国足亚洲杯预选赛走向的一个分水岭。这次,卡马乔用一次久违的胜利,挽救了中国男足,当然也尽可能挽救了他自己。

  亚洲杯预选赛C组的第三轮,从死亡线上获得转机的中国男足,将于今年10月15日客场挑战印尼。而命运多舛的中国男足,能否在卡马乔的带领下杀出一条血路,的确值得期待。

  声音

  “我们有主场优势,伊拉克被罚下一个人,下半场雨太大我们也没打出自己的战术,赢球有一些运气。我们现在处于比较困难的阶段,希望中国足球未来几年更加努力。我也要做出更多的贡献,感谢今天到场的球迷,雨下得很大,感谢球迷整场比赛的呐喊。”

  ——进球功臣于大宝在赛后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