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剑指南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反越位之神!烟枪接班因扎吉 致命路线剑指2014

2013年03月23日10: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coobaa

  与委内瑞拉之战,之前一场风光无限的阿根廷锋线折损一半:迪玛利亚遭到禁赛,阿奎罗也因伤缺阵。不过阿根廷场均超过两球的疯狂进球势头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梅西和伊瓜因的存在让进球变得如此简单,在梅西的帮助下,伊瓜因连入两球,以9球继续领跑世预赛南美射手榜。

  因扎吉被誉为游走在越位线上的杀手,永远能快人一步看出对手的漏洞,轻描淡写之间进球信手拈来。伊瓜因本场两粒进球全都是反越位之作,第一粒进球梅西在中路吸引了对方中路四名防守球员的注意,对手却忽略了阿根廷最锐利的一把尖刀,梅西送出直塞撕裂了对手防线,伊瓜因高速插上形成单刀,此时委内瑞拉防线已经启动慢了好几个节拍。对于以把握机会能力超强威名天下扬的伊瓜因来说,这种单刀球显然如探囊取物。第二粒进球同样是梅西直塞、伊瓜因高速插上形成的单刀球,伊瓜因轻轻一抹,动作中饱含艺术元素,让球迷们体验到如痴如醉的美感。

  当然在称赞伊瓜因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承认,伊瓜因的第二个进球从慢镜头来看有越位嫌疑,在梅西出球瞬间,伊瓜因已经领先了半个身位。由于进球是在高速反击中制造的,在那电光火石一瞬间,边裁也不可能用肉眼同时观察梅西出脚时伊瓜因的跑位,这种误差在0.1秒之内被定格,已经属于肉眼难以区分的范畴了,同时考虑到边裁所处的位置,出现这种误判也就值得宽恕了。这就更让人钦佩伊瓜因的反越位能力之强堪比因扎吉。

  另一个司空见惯的现象是,为伊瓜因送上助攻的又是同一个人,梅西。阿根廷席卷南美10战轰入23球,伊瓜因与梅西携手揽入17球,两人对球队的贡献超过七成,如此效率令人瞠目结舌,两人的珠联璧合也成为阿根廷本届世预赛高歌猛进的法宝。四届金球王梅西大名威震宇宙,比赛中的多人盯防、粗野犯规司空见惯,面对对手严加防守,梅西现在也越来越习惯于将球直塞对手身后协助伊瓜因破门,伊瓜因通过梅西的一个眼神便能先对手好几步启动,两人心有灵犀的配合已经达到一种无敌的境界。随着比赛经验的积累,这两位出身死对头的队友在国家队层面磨砺出凌冽的剑气,成为阿根廷最致命的核武器。

  连续两届世界杯预选赛磕磕绊绊的潘帕斯雄鹰重新找回了笑傲南美诸强的感觉,梅西与伊瓜因磨合成型是球队取分的关键。凭借如此锐利的攻击线,相信阿根廷提前出线已经没有悬念,梅西与伊瓜因之间致命传递路线越来越无解,如何根治在这场大胜背后暴露的后防线隐患,才是阿根廷能否在2014重塑辉煌的关键。

  (搜狐体育 coobaa)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