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绝杀谢天谢地谢裁判 卡马乔帅位稍获得喘息

2013年03月23日11:5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任磊

  本报长沙专电 滂沱大雨中,中国国家队争了口气。昨天晚上,2015亚洲杯预选赛在长沙贺龙体育场进行,中国队在终场补时阶段,依靠于大宝的进球,1:0战胜了伊拉克队。这样,中国、沙特、伊拉克三队,目前同积3分,中国队保持着出线的希望。用卡马乔的话说,“我们还在小组的征程当中。”

  【观众】 三万人给国足加油

  央视直播国足比赛,而弃播CBA总决赛,让不少球迷感到不爽。但也有人戏言,如果国足这场球输了,那么两年内就没有什么赛事值得播了,所以应该再看上国足一眼。

  昨天,到贺龙体育场观战的球迷不少,当地承办方称有三万余人,看台上还有“辽宁球迷团”、“重庆残疾人球迷团”等来自外地的球迷团体的横幅。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恒大老总许家印携主帅里皮、前国家队主帅米卢、足管中心主任张剑与大连阿尔滨俱乐部老板赵明阳等都来到了现场。

  国足的表现,也没有让球迷们失望。全场90分钟不停歇地进攻,让观众大呼过瘾。湖南当地一家电视台的主持人称,这是一个让球迷开心的夜晚。而国足主帅卡马乔对球迷的支持也大为感谢,“今天的比赛是大家一起赢的,球迷的支持,球场的给力,大雨中很不容易。球员们最后一分钟也没有放弃,这是我们应得的。今天我看到的,是主场气氛,有这样的球迷很难输球。”

  【国足】 全场猛攻终进球

  伊拉克思路清晰,因为手握三分,所以防守反击是他们的第一选择。中国队一分未得,求胜是唯一之路,中国队首发:门将曾诚;后卫孙祥、赵鹏、李学鹏、张琳芃;后腰赵旭日(65分钟,陈涛)、郑智;前场郜林、于海、孙可(75分钟,于汉超);前锋杨旭(75分钟,于大宝)。

  中国队开场后就发起了猛攻,并占据着场上主动,不过难以将优势转化为进球,上半场并无有威胁的射门。即便半场结束前主裁连给中国队三个禁区线上的任意球,但都没有打破僵局,而伊拉克还付出了一人被红牌罚下的代价。

  下半场突然天降大雨,场地内很快形成积水,皮球走走停停,队员打滑摔跤,进攻质量大打折扣。多一人的中国队全军压上,围攻伊拉克。卡马乔冒雨指挥,连换陈涛、于大宝、于汉超。“我们需要新鲜的血液,所以先派陈涛上场”,卡马乔说,“70分钟后场地发生了很大变化,从地面很难进攻,所以换上了于大宝和于汉超。”

  努力终于收到了回报——第93分钟,中国队角球,张琳芃的头球顶在了场地的积水中,于大宝才得以轻松射门得手。“有时候不赢球,你们也会把责任推给我”,卡马乔在赛后像是发泄对媒体的不满,“今天换了三个人,其中一个进了球,也许我们运气好。”

  【福星】

  主裁判频“抢戏”

  一个任意球主罚3次,5分钟内向伊拉克队员出示3张黄牌,这一发生在上半场补时阶段的小插曲,最终令伊拉克队队员阿里累积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执法中伊之战的主裁判本杰明·威廉姆斯,被球迷调侃为国足的福星,在过去几年中,他执法的与国足相关的比赛中皆有一共性,那就是对手球员染红离场,国足皆能赢球。

  称他为“福星”绝对有道理——在过去几年的比赛中,本杰明曾多次执法中国国字号球队的比赛: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在国奥队与马来西亚国奥的比赛中,他曾罚下三名马来西亚球员;次年的亚洲杯,国足对决科威特,他不仅红牌罚下一名科威特球员,还误吹了该队一粒极为漂亮的进球。

  本场比赛的上半场进入伤停补时阶段后,郜林为国足创造一个禁区前沿的任意球,国足由孙祥主罚,结果由于对手防守队员提前移动而连续两次吃到黄牌,伊拉克队员阿里上半场累积两黄被红牌罚下。当然,本杰明对国足的犯规也是毫不手软的,上半场率先针对张琳芃和孙可的铲人动作先后出示黄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