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于大宝补时绝杀国足胜伊拉克 卡马乔赞长沙主场

2013年03月23日12: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3月22日晚,长沙贺龙体育场笼罩在雨幕之中,草坪已是一片泽国,中国男足仍在球迷的助威声中狂攻不止。

  或许拼到最后一刻的中国队感动了上苍,利用最后一次角球机会,张琳芃奋力冲顶,于大宝机警赶到,捅射破门。这记比赛第九十三分钟出现的绝杀,让伊拉克队顽强的防守终告瓦解。1∶0,中国队收获了宝贵的3分,两战1胜1负,在2015年亚洲杯预选赛C组中没有掉队。中国队主教练卡马乔本来岌岌可危的帅位稍稍稳固,他在赛后说:“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分钟,球员都没有放弃。最终,中国队得到了奖励,这是我们应得的。”

  在首战输给了沙特阿拉伯队之后,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已经不容有失。背水一战的卡马乔对球队的中前场进行了较大调整,效力于江苏舜天队的国足新人孙可担当右前卫,前锋郜林出现在边路,边路球员于海改打前腰,杨旭突前。然而,这种调整并未让中国队在上半时有明显改变,于海显然在前腰位置上不太适应,中国队前场的串联并不算顺畅。虽然郜林和杨旭都获得了不错的破门机会,但伊拉克队的反击也颇有声色。

  比赛的第一个转折点在上半时补时阶段出现,伊拉克队球员在防守中国队一个位置不错的直接任意球时接连犯规,澳大利亚主裁判连续对两名球员出示黄牌,其中后卫阿里·阿德南领到了第二张黄牌被逐出场。伊拉克队在下半时只能以10人出战。

  下半时,中国队人数上的优势并未充分展现,正当进攻处于困境之时,大雨又不期而至。伴随着滚滚雷声,雨越来越大,贺龙体育场的巨大穹顶都无法阻挡随风四处泼洒的雨水,恶劣的天气没有让中国队放弃,也没有驱散现场近3万名球迷的热情,人群开始向看台高处聚集,助威声从未减弱。尽管贺龙体育场的场地条件不错,但面对滂沱雨势,球场很快就出现积水,70分钟之后,地面配合已经难以进行,大雨已经将中国队多一人的优势抹平。此时,卡马乔派上的于大宝和于汉超也难有发挥,甚至无法创造射门机会。伊拉克队在完成3次换人名额之后,场上已经有6名后卫。

  在场边,卡马乔焦急地站在雨中,不断做出手势让球员前压:“我们需要学会掌控比赛,因为我们总是需要创造很多机会才能赢得比赛。”全场比赛,中国队的控球率达到了60%,创造了17次射门机会,比对手多出近两倍,但只由于大宝抓住了最后一个。今后,进攻仍是中国队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进攻难以顺利组织,但中国队没有轻易放弃,仍在不断对伊拉克队的防线施压。其实中国队整场比赛都拼劲十足,每球必争,在主场打出了气势。拼到最后一刻的中国队,配得上这场胜利。在比分改写后不久,裁判吹响了终场哨,此时,长沙上空的雨,竟然基本停了。

  伊拉克队主教练福拉多曾经执教过中国队,他在赛后并没有纠缠于上半时的那张红牌,他认为中国队配得上这场胜利,尤其是在这样热烈的主场氛围下。

  赛后,卡马乔也对现场的球迷不吝溢美之词:“我们有非常棒的球迷。今天的气氛是一支球队主场应有的气氛,有这样的球迷我们很难输球。”获胜的中国队队员绕场一周,向球迷致谢,看台上,一条横幅分外醒目:“中国队,你永远不会独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