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媒体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民日报:大众乒乓天宽地阔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一向眷顾高科技项目的风险投资开始青睐中国大众乒乓,其搭建的互动平台将有助于乒乓爱好者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对手和层级。以乒乓球为主题构建社交媒体平台,成为拓宽体育产业发展模式的新探索

  在美国硅谷成功闯荡多年的网络专家张其力忽然发现,拥有几千万爱好者的中国业余乒坛,还缺少一个有足够影响力的互动平台,于是引入了风险投资,“快乐乒乓网”在2015年将举办世乒赛的苏州市应运而生。一向眷顾高科技项目的风险投资开始青睐中国体育,让人猛然意识到:大众乒乓的市场值得深耕开拓。

  体育也是爱好者交流的平台。当今时代,社交媒体方兴未艾,已经出现了细分化、专业化的趋势,展现出全新的传播生态。这正是风险投资钟情中国大众乒乓的背景和驱动力。

  国内业余乒坛虽藏龙卧虎,但水平参差,彼此交流的平台十分稀缺。爱好者怎样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对手和层级,并不断“晋级”?美国当下最流行的积分赛形式给了张其力启发。通过积分实现较为合理的分级,建立起全民分级的乒乓竞赛社区,并通过社交媒体,不断扩展,也许能在全国编织起乒乓球爱好者之间的一张“大网”。据悉,今年4月,一个全国范围内的“全民皆乒”积分赛事将启动,业余乒乓球运动将拥有新的发展模式。

  中国业余乒坛已经支撑起一个消费能力很强的乒乓产业,无论是乒乓服装,还是乒乓器材,国际知名品牌、本土传统品牌以及个人自创品牌,通过网上销售、连锁销售、论坛交流等形式,都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分得一杯羹。如果社交功能强大的“快乐乒乓网”推波助澜,火借风势,中国业余乒坛市场还可能打出更大天地,把蛋糕做得更大,让更多人受益。

  中国体育正在转型,金牌已不再是发展体育的唯一目标,“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已成为广泛共识。中国乒乓球有着数十年的深厚积淀和广泛的群众基础,乒乓球能够进入互联网创业精英的视野似乎也顺理成章。而以乒乓球为主题构建社交媒体平台,能否使大众体育展现出更活跃的态势,进而为体育产业的发展开辟新的模式,显然是个值得探讨的话题。金牌之外的大众乒乓,天宽地阔!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323/n369994049.shtml report 891 一向眷顾高科技项目的风险投资开始青睐中国大众乒乓,其搭建的互动平台将有助于乒乓爱好者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对手和层级。以乒乓球为主题构建社交媒体平台,成为拓宽体育产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