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带队备战全运会预赛 杨威:让湖北体操再次扬威

2013年03月23日13:48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彭骜
 


  记者彭骜

  从未离开过体操想培养全能选手

  为家庭不怕辛苦

  明天,第27届“西南体操大联盟”协作赛将在我省体操中心体操馆举行。作为东道主,湖北省体操中心副主任、体操奥运冠军杨威这几天异常忙碌。日前,杨威在下榻酒店的大堂里接受了记者的独家专访。虽然已从运动员转型做管理工作,杨威依然保持着那股心气,他说,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为湖北体操重塑辉煌做贡献。

  从未离开过体操

  杨威,曾经的中国体操男队领军人物,参加过三届奥运会,经历了中国体操男队从悉尼辉煌到雅典失利,再到北京登顶的曲折历程。虽然已退役四年,但杨威从未离开过体操。“回到湖北后我一直在学习和适应从运动员到管理岗位的转型,现在总的来说很不错。”杨威说,“回到湖北后就告诉自己,一定要重塑湖北体操昔日的辉煌。”

  如今,杨威的身份是湖北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主抓湖北体操男队的训练与比赛。参加本次比赛,也是为全运会预赛备战,杨威极其看重。“除了西南地区城市的运动员,今年的比赛还邀请了北京、河南等北方的运动队,所以比赛对抗的激烈程度不亚于全运会的比赛。”

  杨威介绍,此次湖北队特意从国家队召回了罗旋、吴迪等运动员参赛,“多给年轻队员一些锻炼的机会,对他们日后参加重要比赛有很大的帮助”。

  想培养全能选手

  水平偏弱,缺乏全能型选手,自从“全能王”杨威退役后,湖北体操男队就一直陷于这样尴尬的处境。“因为选材以及队伍内部的一些问题,我们后面的一批队员没有接上我们的班,导致湖北体操男队的衰落。”杨威说,回到湖北后,他首先就努力在培养人才方面作出改变。

  “我给他们上的第一课就是写一篇作文:《如果退役了,我拿什么养活自己》。”从竞技象牙塔出来的杨威深知,短暂的体操生涯后运动员要面临的问题还有很多,“我想告诉他们,珍惜自己短暂的体操生涯,而当你退役后,还要有能力走好以后的路。”

  自2009年5月退役后,除了省体操中心的工作,杨威出了自传,也出席过一些商业活动,不过他强调,体操是主业,其他的只是副业。“我每次参加活动都是利用周末的私人休息时间,绝对不会占用我平常带队训练的时间。”杨威说,干这些副业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比如录制节目往往都是从中午到晚上,十分辛苦。“其实我做这些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为了家庭,为了妻子和孩子。”身为省体操中心的副主任,杨威的月工资为3500元,收入并不算高“杨云在武汉体育学院当体操专项老师,每个月也就是‘死工资’,现在我儿子已经3岁半了,所以家里的开销也不小。”

  虽然肩负养家的重担,但一谈到宝贝儿子,杨威就是一脸的幸福。“儿子小时候我们会把他抱起来翻,现在他都会从沙发上跳下来然后加个侧空翻。”那么儿子以后会继承自己的衣钵,从事体操吗?杨威说他不会强求,“今后他肯定会接触到体操,但是不是走竞技的道路,我们还是会尊重他自己的意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