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热火造就新大帝 为夺总冠军不惜背骂名

2013年03月23日14:35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一场27分的大逆转,一场在克利夫兰上演的救赎,迈阿密热火的燎原之势仍旧是如此地不可抵挡。卫冕总冠军的连胜场次已经达到了24连胜,詹姆斯和他的热火队还在追赶着湖人队41年前的33连胜纪录。或许从24到33之间会有某位程咬金的出现,以至于那尘封依旧的纪录继续定格,但是詹姆斯的名字已经被推向了神坛。

  两年前,当詹姆斯决定在迈阿密重新起步的时候,有多少人在嘲笑这个“天才的决定”。懦弱,幼稚,急功近利,但今时今日看来,你不得不承认詹姆斯的决定是正确的。脱下克利夫兰骑士队的23号球衣,穿上迈阿密热火队6号球衣,詹姆斯成就了热火的一代王朝,而热火也造就了詹姆斯的一代大帝。

  热火专栏作家艾拉·温德曼在詹姆斯宣布加盟热火后就指出,“韦德是一个相对安静的球员。我想一开始更衣室应该是韦德说了算,就像他强调的一样,这是他的地盘。但我也知道这里的很多球员都是因为詹姆斯才来的,所以他的影响力会慢慢增加。”

  “热火是詹姆斯的球队,迈阿密是韦德的城市。”NBA传奇球星巴克利曾一针见血地评论到。

  2010年夏天,当詹姆斯通过美国ESPN的直播特备节目宣布他的“决定”时,无疑在美国篮坛引发了一场地震。骑士队的球迷恨不得要“拆其骨啃起肉”,就连大多数美国球评家和NBA前辈都对詹姆斯的这一决定表示了质疑。当年的韦德如日中天,詹姆斯在骑士队却越来越“失魂落魄”,詹姆斯去抱韦德的“大腿”,这便注定他只能在热火队当“二奶”。膜拜的“神”自甘堕落,詹姆斯粉丝精神世界中的神坛一夜坍塌。

  不过也有洞悉先机之人认为詹姆斯最终会接替韦德的老大地位,热火专栏作家艾拉·温德曼在詹姆斯宣布加盟热火后就指出,“韦德是一个相对安静的球员。我想一开始更衣室应该是韦德说了算,就像他强调的一样,这是他的地盘。但我也知道这里的很多球员都是因为詹姆斯才来的,所以他的影响力会慢慢增加。”

  最终的结果大家都看见了,热火23连胜,詹姆斯执行最后一投,中投命中、新的连胜纪录诞生;热火24连胜,詹姆斯在家乡父老面前贡献三双,帮助卫冕冠军的连胜纪录更上一层楼。詹姆斯有多好?事实是好到超出你想象!

  日前有美国媒体炮制了一个本赛季的“关键先生”排行榜,这个排行榜研究的对象是各大球星在最后5分钟且分差在5分之内的比赛之中的表现。收集到的数据显示,詹姆斯本赛季在决定比赛胜负的“生死时刻”一共为出场时间148分钟,得分117分,投篮命中率46.4%,三分球29.2%,罚球76.2%,他除了总得分排第三之外,46.4%的命中率在上榜球员中也排第三。

  比赛的关键时刻还有人比詹姆斯更给力?至少这个人不是科比,根据数据显示,科比排在了第4位、名列詹姆斯之后。在这一榜单中,排在第一位的是骑士队的小将欧文,排在第二位的是杜兰特。考虑到欧文所在的骑士队连季后赛都进不了,其实真正具备现实意义的数据比较应该是杜兰特和詹姆斯。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数据显示杜兰特在比赛“生死时刻”的出场时间比詹姆斯少,而且命中率也比詹姆斯低了6个百分点,所以说杜兰特排名在詹姆斯之前是得益于他在比赛末段拥有更多的出手次数,但事实上他在决胜时刻的效率要低于詹姆斯。

  来自媒体的数据显示,詹姆斯是本赛季最有效率和最值得信赖的球星,而另一份来自NBA官方的榜单也显示出了同样的结果。在NBA最新公布的MVP最有价值球员排行榜上,詹姆斯依旧高居榜首,杜兰特在这一更具备说服力的榜单中,只能屈居第二了。在“关键先生”排行榜上三甲不入的韦德,在官方的MVP排行中总算“排上了号”,不过也仅仅是排在了第4位,名列詹姆斯、杜兰特和科比之后。

  “热火是詹姆斯的球队,迈阿密是韦德的城市。”NBA传奇球星巴克利曾一针见血地评论到。的确,官方的数据和媒体的数据都说明了一点,詹姆斯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迈阿密之王,而韦德在这支球队的地位已经被詹姆斯这位后来者超越。詹姆斯气场之大、天赋之高,最终让强如韦德这样的准名人堂球员都得“靠边站”。

  詹姆斯争夺战已经打响

  在巨额奢侈税和对手的高额合同的双重压力下,热火未必能够留住詹姆斯。据跟随詹姆斯多年的ESPN记者布莱恩·温德霍斯特曝料,目前有三支球队被提起的次数最多,骑士、湖人以及公牛都希望将詹姆斯带到自己的城市。

  詹姆斯在联盟中如日中天,热火队的管理层为此是又喜又忧。喜的是他们当初的努力没有白费,詹姆斯很可能为他们再带来一个总冠军奖杯;忧的是詹姆斯表现太好了,联盟中的对手会不惜一切代价挖“墙角”。当年为了促成詹姆斯加盟,热火队在和他签订的合同中作出了许多“让步”,詹姆斯对自己的前途有绝对的话语权。

  詹姆斯的现行合同到2016年夏天到期,但他有权利在2014年选择提前结束合同选项,他在2015年还有球员选项。新的劳资协议对热火这样的球队非常不利,热火将在今年夏天面临非常严重的薪金问题,因为詹姆斯,韦德和波什的工资都将超过2000万美元。在巨额奢侈税和对手的高额合同的双重压力下,热火未必能够留住詹姆斯。据跟随詹姆斯多年的ESPN记者布莱恩·温德霍斯特曝料,他从詹姆斯身边人士获得消息,目前有三支球队被提起的次数最多,骑士、湖人以及公牛都希望将詹姆斯带到自己的城市。

  湖人一直在寻觅科比之后的下一位巨星,科比的合同正好将在2014年到期,如果湖人有决心的话,他们将会在2014年清理出薪金空间,迎接詹姆斯的到来。公牛曾经在3年前被詹姆斯拒绝过,但他们在2014年不会放过继续追求的机会。公牛可以对布泽尔使用特赦条款,并且等待洛尔·邓的合同到期,这样一来他们就能腾出足够多的薪金空间。而且詹姆斯、罗斯和诺阿的组合,实力不比现时的詹姆斯、韦德和波什组合弱,但是却更年轻、更有潜力。

  不过在这场即将开始的争夺战中,相信最有竞争力的还是詹姆斯的老东家兼家乡球队骑士队。《雅虎体育》此前就曾报道说,詹姆斯的经纪人里奇·保罗希望他将来能重返克利夫兰打球,并已经多次在私下放风透露了这个消息。而且,勒布朗本人内心也相对偏爱为自己的家乡球队打球。

  “詹姆斯的经纪人里奇·保罗,是他小时候的好伙伴,出生在克利夫兰,至今还在那里居住,这两年来一直在私下场合透露,他将会努力把勒布朗重新带回骑士,而且是以胜利者的姿态重返故乡。”消息源向《雅虎体育》爆料时说。

  其实早在1年之前,热火客场挑战骑士后,詹姆斯接受采访时就曾公开表示,他也许有一天会回骑士效力,并希望克利夫兰的球迷们届时能接纳他。甚至,他的好友韦德都承认,他能预见到詹姆斯未来有可能会回归骑士。

  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的经纪人保罗,视克利夫兰为大本营。他的客户之一特里斯坦·汤普森目前就效力骑士队,他是2011年的第4顺位新秀,很可能会在续约时获得一个不菲的新合同,因为保罗届时很可能会说服詹姆斯重返骑士打球。另外,骑士队的新人王、控球后卫欧文也是骑士队招纳詹姆斯的有力筹码。韦德已经过了30岁,巅峰期不再,而骑士的欧文在两年后将会成为全联盟最顶级的控卫,届时詹姆斯和他联手,前景自然很光明。

  “我一直是直言不讳的人,我一直都扮演球队领袖的角色,无论在哪支球队都如此。”2010年热火队首个媒体开放日,刚刚训练完的詹姆斯面对媒体的挑衅,并没有假装谦虚和刻意回避。

  其实詹姆斯一直在告诉我们,他是天之骄子,他是最特别的一个。只不过一开始很多人选择不相信,但最终大多数人都会为詹姆斯所取得的成就所叹服,只是花了比詹姆斯的粉丝和死忠更多的时间、看过更多的“神迹”之后才接受现实而已。回看詹姆斯进入NBA后的这些年月,赢得总冠军和本赛季的24连胜都是将载入史册的伟业,但他个人的“王者本色”又何止这些?

  纹身彰显帝王本色

  在NBA的篮球世界里,本来就不缺乏天才。事实上NBA就是一个天才扎堆的地方,当大家看过了太多的天才来到这里沦落成为庸才之后,当大家看过了许多天才中的天才还没来得及“亮瞎你的眼”就殒落之后,大家对所谓的天才越发越苛刻,而且总是用怀疑的眼光来过滤一切。因此今天再次回看詹姆斯职业生涯中一些特立独行的决定时,当时被评价为“幼稚”和不可理喻的琳琳种种,现时看来都是魄力过人之举。

  詹姆斯与众不同的地方实在是太多,我们不妨从纹身说起。在NBA球员中,纹身是个再普通不过的事情了,很多球员都将自己的故事、信仰和自己最珍爱的人纹到身上。詹姆斯也将自己母亲的名字纹到了右臂之上,不过他身上的纹身并不是都如此“传统”,詹姆斯的纹身也有非常高调之处。詹姆斯后背的“CHOSEN1”是他第一个纹身,传言说这个纹身在他刚出生的时候就有,但也有说是高中时纹的(不过他本人没解释这个纹身)。NBA官方解释这个纹身的意思是“天选之子”,很有我们中国人“天诞麟儿”的味道。另外,詹姆斯刚进NBA时外号小皇帝,来由是他右胳膊上的纹身,那是一个狮子头纹身,狮头LOGO上面是“KING”(国王),下面是“JAMES”。看吧,或许这就是我们中国人所说的帝王之相。

  为夺总冠军不惜背骂名

  詹姆斯虽然天赋异禀,不过在加盟热火之前,他还从没有获得过总冠军称号,因此还算不上一跺脚NBA就要地震的人物。但是当他2010作出“弃骑士入热火”的决定时,NBA真的掀起了一场大地震。2010年7月1日凌晨零点零1分,詹姆斯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当时希望将他收归旗下的包括尼克斯、热火、公牛、小牛、快船和母队骑士。7月8日,詹姆斯在ESPN录制的特别节目《The Decision》上宣布他将加入热火队,和另外两位大牌自由球员韦德、波什一起打球。

  这档前所未有的节目和詹姆斯故弄玄虚的决定吸引了众多眼球,同时也招致了广泛批评。克利夫兰球迷将詹姆斯的离去视为仅次于阿尔特将克利夫兰布朗队迁往巴尔的摩的背叛行径。骑士队的大股东吉尔伯特迅速发表了一封致球迷的公开信,信中将詹姆斯的决定称为“自私”、“无情无义”、“冷酷”和“懦弱的背叛”,并保证骑士会在“伪帝”之前夺冠。当时ESPN的评论也认为,詹姆斯选择在一小时电视节目上作出决定而不是以一种通常礼貌的方式通知骑士和其他球队是为了哗众取宠。传奇球星飞人乔丹和魔术师约翰逊都对詹姆斯的选择表示了不解,乔丹表示自己从没有想过要和竞争对手拉里·伯德、魔术师约翰逊合作,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始终以击败他们为目标。这场由詹姆斯引发的地震,最终还惊动了NBA总裁大卫·斯特恩,2010年7月12日,斯特恩对吉尔伯特处以10万美元的罚款,他同时也批评了詹姆斯操纵自由市场的方式。

  但是仅仅一年之后,这些质疑的声音开始安静了下来,因为在加盟热火的第一年,詹姆斯和韦德、波什就率领热火队杀入到了总决赛。两年之后,大家开始为热火三巨头唱赞歌,因为他们终于成为了总冠军球队。詹姆斯在骑士队追逐了7年的梦想,在来到热火后的第二年就圆梦了。

  这故事听来有没有觉得很熟悉?那不就是我们中国人所说的,成大事者不拘小节吗?

  和商业巨头拆伙另立山头

  詹姆斯的冒险精神并不仅体现在对自己职业生涯的规划上,在商业领域上,他的魄力也是大得出奇。他断然离开CAA经纪公司,转而与发小里奇·保罗自组经纪人公司,其震撼程度甚至能够和他决定离开骑士队有一拼。

  CAA是美国著名的经纪人公司,他们从好莱坞起家,后来染指体育运动领域,迅速成为美国体坛的巨头。由于CAA财大气粗,所以只要能够成为他们旗下的签约球员,职业生涯里就能财源滚滚、高枕无忧了。2005年夏天,当时还只是个NBA二年级生的詹姆斯与经纪人里昂·罗斯签约,2007年,罗斯签约了经纪人公司CAA,詹姆斯也就顺理成章的成为了CAA旗下的球员。和詹姆斯一样,韦德和波什的经纪人亨利·托马斯也属于CAA公司。2010年夏天,热火组成了震惊篮坛的三巨头,曾有消息显示CAA公司在其中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但是去年夏天,詹姆斯却选择离开CAA公司,并和自己的发小里奇·保罗自组经纪人公司,让里奇·保罗成为自己的新任经纪人。詹姆斯这个级别的球星,早已经是亿万富翁,完全可以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不过就像球场上的詹姆斯一样,在商场上詹姆斯也有着很大的野心。大树底下好乘凉,但是詹姆斯为了建立自己的商业帝国,最终还是舍弃了CAA公司这棵大树。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更换经纪人公司对詹姆斯的代言收入影响并不大,他依旧是目前NBA联盟中的吸金王。而他的经纪人公司业务也在稳步发展,除了为自己代言外,快船队的替补控卫布莱索也是他们公司旗下的签约球员。有消息称,快船队的当家球星保罗很可能也会从CAA转投詹姆斯的经纪公司。据了解,保罗和詹姆斯的私人关系甚密,保罗是詹姆斯儿子的教父,当年保罗加盟CAA公司也是詹姆斯穿针引线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