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贝武汉踢任意球栽跟头 穿着皮鞋真不适合踢球

2013年03月24日03:0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前天,贝克汉姆连夜到达武汉。昨天上午,贝克汉姆在武汉卓尔训练基地亮相,不过在秀脚法时,贝克汉姆却出了洋相,雨后的场地令他不慎滑倒。贝克汉姆事后说:“看来西装和皮鞋的确不适合踢球,我回家后会跟维多利亚和孩子们解释。”

  有球迷故意冒雨等候

  一如既往,贝克汉姆所到之处自然少不了球迷们的夹道欢迎。许多痴心的球迷早早便守候在贝克汉姆会出现的地方,只为一睹偶像。

  从前天晚上开始,大雨便笼罩了武汉,不过这并不能阻挡那些真心喜爱贝克汉姆的球迷。有人甚至没带雨伞,冒雨等待偶像的到来。一位男性球迷说:“这样(冒雨)才显得真诚,打雨伞就没意思了!”

  贝克汉姆的私人飞机降落武汉天河机场后,整个机场立即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尖叫与呼喊在机场内外来回荡漾。贝克汉姆友好地和球迷们挥手致意,一位女性球迷在得到贝克汉姆眼光致敬时夸张地说:“我这辈子见到贝克汉姆了,就是马上死了也值了!”

  场地湿滑,小贝出丑

  昨天上午,贝克汉姆参观了中超新军武汉卓尔足球俱乐部,卓尔俱乐部为他送上了印有贝克汉姆名字的23号球衣。贝克汉姆则表达了对卓尔冲超成功的祝贺。

  在卓尔训练场上,小贝试图再秀任意球绝活时栽了跟头。当时被雨水浇灌了一夜的训练场十分湿滑,穿着皮鞋的贝克汉姆一不小心就摔了个“双脚朝天”。贝克汉姆出洋相的画面实在不容易看到,现场球迷一边哄笑,一边心疼。一位女球迷说:“毕竟是偶像嘛,出丑也可以原谅一下。”

  贝克汉姆的这一摔着实够实在,滑倒的照片很快便在网络上传得火热。在下午的发布会上,有记者问起对滑到作何感想时,贝克汉姆似乎有些不好意思,他说:“事实证明,踢足球就应该穿运动服和球鞋,穿着皮鞋、西裤绑着领带的确容易造成失误和受伤。”至于如何跟老婆孩子交待,贝克汉姆说:“这个问题不大,我回去会跟维多利亚解释的。”

  知多D

  第一双足球鞋专属国王

  最早当然没有足球鞋,人们就是穿着日常的皮鞋踢球。但随着足球运动的发展,足球鞋也渐渐进化,越来越好地帮助人们适应球场,享受足球。

  最早的足球鞋

  有记载资料显示的最早的一双“足球鞋”诞生于1526年,当然在那个年代是没有人会为了踢球而专门准备足球鞋的。

  这双鞋的主人并非寻常百姓,而是英国都铎王朝的第二位国王亨利八世,这位国王喜好武器、体育和狩猎,在2009年4月伦敦塔的历史展览活动中,还展出了他收藏的一个足球。也正是因为亨利八世用8先令(当时的货币单位)打造的这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足球鞋,开启了“足球鞋”这个词的专门属性。

  早期球鞋各式各样

  1863年10月26日,英国人在伦敦皇后大街弗里马森旅馆成立了世界第一个足球协会:英格兰足球协会。足球鞋的发展也同步开始,最开始的足球鞋并没有统一的规定,有的靴子重达一斤多,外表的材料也不尽相同,于是比赛中也时常出现运动员的球鞋不合适而受伤或导致对方受伤的情形。

  鞋钉

  进入到20世纪中期,德国的两兄弟改变了足球鞋的定义,也创造了如今享誉全球的两大运动品牌Adidas和Puma,这就是达斯勒兄弟。1954年,阿迪达斯公司设计出了历史上第一双低帮、柔软、轻便的足球鞋,它带有尼龙材质的旋转嵌入式鞋钉。这种足球鞋成为了足球鞋历史上具有革命性意义的一次重大突破。自此,足球鞋的外观基本定型。

  球鞋的功绩

  1954年在瑞士举行的世界杯决赛前夕,滂沱大雨使足球场如沼泽般泥泞不堪。西德队穿上有嵌入式螺钉的球鞋,而匈牙利人只能在湿滑的泥地中奋力挣扎。最终,西德队捧走了世界杯。

  采访手记

  对孩子们来说贝克汉姆好像太老了

  此次来华,贝克汉姆做得最多的一件事情便是到学校陪孩子们玩,无论是北京、青岛还是在武汉,和孩子们在球场上踢球便是贝克汉姆最高光的亮相。

  昨天下午,贝克汉姆在汉口体育场与武汉当地的小学生踢了一个小时的足球。有贝克汉姆亮相的地方自然少不了围观。汉口体育场开放了一小片看台,里面人头攒动,他们年龄都在25岁左右,每当贝克汉姆触球或者向看台挥手致意,看台上都会立即发出狂热的呼喊。

  和看台上的“大龄球迷”不同,球场上的孩子们则显得很淡定,似乎没有因为与贝克汉姆同场踢球而很兴奋。

  贝克汉姆的“走秀”结束后,笔者进入场地询问孩子们对和贝克汉姆一起踢球的印象,尽管许多孩子都表示很开心,但他们对贝克汉姆的了解并不多。参加活动的孩子中,年纪最大只有13岁,都是不折不扣的“00后”,一位武汉外国语学校的“小朋友”说:“我知道贝克汉姆是个著名的球星,他很会踢弧线球。”他坦承知道贝克汉姆是因为爸爸的描述,他自己并没什么具体印象。

  接下来的回答都大同小异,还有小朋友表示:“我是今天才知道贝克汉姆的。”当问到他们最喜欢的球星是谁时,孩子们争先恐后,“C罗”、“梅西”。对于现在的小朋友来说,贝克汉姆似乎太老了,“老”到孩子们根本不认识。

  这一幕让我想起了去年马拉多纳来广州时的情景,那些高喊“迭戈”的球迷大都年过而立,像笔者这种“80后”在见到马拉多纳时基本“无动于衷”。不得不承认,贝克汉姆的球迷群体大概都是“80后”。不得不感慨,球星和偶像也是有期限的。 (王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