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迈阿密赛穆雷仅丢4局横扫托米奇 强势晋级32强

2013年03月24日06: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3月24日,ATP1000系列赛迈阿密索尼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四日较量。男单第二轮,英国天才穆雷送出14个制胜分,四次破发成功,最终以6-3/6-1两连胜澳大利亚新秀托米奇,入围32强。下一轮,穆雷将迎战保加利亚天才季米特洛夫和意大利选手伯莱里之间的胜者。

  英国天才穆雷在本赛季取得了13胜2负的成绩,布里斯班赛拿到了一个冠军,澳网决赛输给了德约科维奇,巴黎银行赛穆雷输给了德尔波特罗。本次比赛,首轮轮空的穆雷在第二轮迎战现世界排名第45位的澳大利亚20岁新星托米奇,双方曾在2012年的布里斯班赛有过一次交锋,当时穆雷仅丢五局以6-3/6-2取胜,此役穆雷在心态上要占据一定优势。

  首盘比赛由托米奇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都保持了较高的竞技状态,前四局分别保发。第五局穆雷连续攻击托米奇的反手,在一次底线的对峙中突破对手反手成功拿到破发点,机会面前,穆雷抢托米奇二发得分,率先破发,随后穆雷顺利保发以4-2领先。接下来的比赛,双方分别保发,第九局是托米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澳洲新星没能顶住压力,惨遭破发后被穆雷以6-3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穆雷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首局连续送出ACE,并以love game轻松保发,第三局英国天才打得积极主动,信心爆棚,再次送出love game后穆雷以2-1领先。第四局,穆雷再次袭击托米奇的反拍,逼迫对手失误,面对破发点穆雷底线对峙outside-in得手,成功破发以3-1领先。随后的比赛,穆雷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再度破发以5-1领先。第七局是穆雷的发球胜赛局,英国天才比分一路领先,轻松保发以6-1结束了比赛,两连胜托米奇,晋级32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穆雷送出了8记ACE,出现了2次双误,托米奇在打出3记ACE的同时伴随着4次双误;一发得分率,穆雷达到了80%,高出对手24个百分点;二发较量中,穆雷以60%比39%处于上风;破发方面,穆雷5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而托米奇三次破发机会都没能把握住;制胜分两人都打出了14个;非受迫性失误对比中,穆雷出现了11次,而托米奇高达37次。(搜狐体育 万筠)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