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邹市明转战职业拳击 > 邹市明转职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邹市明职业训练见成效 肌肉厚实更适应职业强度

2013年03月24日07: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原标题 [邹市明职业训练见成效 肌肉厚实更适应职业强度]

  3月24日,奥运冠军邹市明结束了在美国为期2个月的特训回到北京。在机场,记者感受到了职业拳击训练给邹市明带来的变化,“黝黑”和“壮实”是在分别两个月后邹市明给记者带来的全新印象。邹市明的妻子冉莹颖也在爱人接受采访的时候得意地拍着他的后背说,“他现在背部、肩部的肌肉比原来厚实了很多。”

  清晨6点,邹市明和爱人冉莹颖出现在了首都机场国际到达出口。经历了两个多月的职业拳击训练,邹市明看上去更加黝黑和壮实,“职业拳击的训练跟业余拳击有些不一样,我在美国增加了一些户外的训练,所以也晒得比较黑,而且肩膀、后背的肌肉也更加结实了。”说起这两个月的职业拳击训练,邹市明表示,虽然职业拳击和业余拳击的训练一样辛苦,但总是有所区别的,“业余拳击的训练可能是你一年甚至几年的训练就为了一个赛事,而职业拳击不同,你为一场比赛的准备时间可能也就2、3个月,但是这些训练更有针对性,毕竟奥运会上如果夺冠的话,你要连续好几天对阵不同的对手,而职业拳击则只有一个对手。”

  在听取了教练罗奇和推广人阿鲁姆的意见后,邹市明首战的级别从原来的最次轻量级(108磅)升到次最轻量级(112磅)。对于升级挑战,邹市明表示,这对自己而言并不是问题,“在职业拳击圈,级别越往上越受重视,比赛的精彩程度也会更高,我们也是想在首战比赛中给观众拿出一场精彩的对抗。”

  说起越级挑战,邹市明的爱人冉莹颖透露,邹市明不会固定在一个级别大,将来有可能还会升到115磅,也可能降回到原来的级别,“我们还是会根据需要来安排,主要还是为了让比赛更精彩,对抗更激烈。”

  在过去的两个月中,冉莹颖一直陪在丈夫身边,负责照顾他的饮食起居。有做得一手好菜的妻子在身边,邹市明的训练也更加安心。不过,妻子有时候的“过分”关心却还是让邹市明感受到了幸福的烦恼,至少是让他在一群同行“老爷们儿”面前有些尴尬。“有一次,我在对抗训练的时候挨了一个重拳,当时她在场边看我训练,我下来以后她就不停的问我,没事吧没事吧,还给我擦汗。我当时就特别生气,挨拳流汗对于我们拳击运动员来说再正常不过了,没必要那么大惊小怪。”听到丈夫的“抱怨”,妻子冉莹颖“笑骂”道:“我那不是关心你吗,而且那拳真的挺重的。不过话说回来,我以前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天天陪着他训练,我也还在适应这个过程,关心是关心,但不会太担心,因为这样反而会给他压力。”

  对于职业拳击,刚刚入门的邹市明一直说自己是一只“菜鸟”,不过这并没有让他感觉不适应,“我很喜欢这种职业拳击的感觉,首先摘掉头盔护具并不会让我觉得不舒服,相反,摘掉头盔后我的视野更加开阔。其实,我在美国的时候更多的是去适应职业的节奏,增加力量和耐力,技术方面都是相通的。”

  今天下午,邹市明夫妇将乘机离开北京返回贵州,“在美国的时候有爱人陪着一切都还好,我们俩最挂念就是儿子,所以今天下午就要赶回去抱抱他。”邹市明说,在与家人团聚后,他们将从贵阳直接飞赴澳门。对于即将到来的职业首演,邹市明自信地用英文说:“I'm ready!”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