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90后卫校女生驰骋中华龙舟大赛 磨砺中永不言败

2013年03月25日11:3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在参加2013年中华龙舟大赛海南万宁的队伍中,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吸引着大家的目光,她们就是由一群90后组成的南京卫生学校天翼女子龙舟队。

  学会友爱和坚强

  南京卫生学校作为医学教育学校,为何会组建龙舟队?领队张红旗介绍,学校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校体育老师曾经学过皮划艇,为了让更多学生参与锻炼,2007年,创办了龙舟队。“没有想到队伍创建的第一年,就拿了南京中学生龙舟赛女子500米第一名,振奋了学生们参与的热情。”

  张红旗说,该队这次来参加比赛的选手都是90后的学生,最小的只有15岁。这些选手是经过层层选拔,一般都是在校优质生,因为孩子们主要的目的还是学习专业知识,龙舟队只能利用学生课余时间训练。她称,现在的孩子都是娇生惯养的多,学生参加龙舟队,可以锻炼意志、品质和团队合作精神,这对孩子们以后走上社会有很大帮助。同时,在同舟共济中,她们也学会了感恩,学会了友爱,学会了坚强。

  划龙舟为何能吸引女学生?它的魅力又在哪?南京卫生学校08级护理专业的朱玲莉告诉记者,2008年,当她就读该校时就知道天翼女子龙舟队是学校的一张名片,恰好又有学姐到班里宣传,她本身也热爱运动,于是就报名参加了。经过身高、力量、体能等选拔,她有幸入围。她还说,划龙舟训练是很辛苦的,她曾经手被划流血过,但她们感觉是苦中有乐。“划龙舟可以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我们姐妹之间都是相互支持,一直到现在。”

  “我们要感谢教练,无论是刮风下雨,他都会陪伴我们一起训练。”另外一名选手王莉慧说,在训练过程中,一旦有学生生病了,教练都会对队员呵护有加,就像对待自己的子女一样,一直照顾我们。所以为了回报教练,我们每次比赛都全力以赴,划出自身水平,就算是输掉比赛,我们也永不言败。“我们有一个信念是下一场比赛,会表现得更棒!”

  磨砺中永不言败

  对于第一次在海里划龙舟的体验,该队年轻的选手许小丽称,她们以前的比赛都是在淡水湖划龙舟,这次第一次来海南万宁参赛,比赛地点是海上,大海是咸水,浮力较大,在热身训练时,她们感觉大家划起来有点吃力,毕竟女孩子力道不大。“不过,这边天气很好,划起龙舟来很舒服!”

  据悉,来万宁参赛时,学校才刚开学不到一个月,接到中国龙舟协会的邀请后,经过一个星期训练后,就急忙赶来海南万宁。女孩子们说,这次我们是重在参与,毕竟跟专业队伍还是有差距,但我们会认真对待每场比赛。

  南京卫生学校“天翼女子龙舟队”,是南京市第一支女子龙舟队。她们在2008年和2009年连续获得“屈原杯”全国龙舟锦标赛少年女子组直道竞速500米冠军;去年参加中国(武进)国际龙舟邀请赛,获得直道竞速500米、800米、总成绩三个第3名,南京市龙舟协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赏。(中国体育报 王春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