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刻苦表现神奇 自信每赛季都能拿到得分王

2013年03月26日10:3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原标题 [詹姆斯刻苦表现神奇 自信每赛季都能拿到得分王]

  在刚刚过去的2月,詹姆斯完成了一项“神迹”,他单月场均拿下29.7分,命中率是惊人的64.1%,在NBA的历史上,这样的表现此前只有贾巴尔做到过,而詹姆斯的稳定性更为“恐怖”,13场比赛的命中率全部超过了52.9%,他就像一台机器一样不断地把球投入篮筐。关于得分,詹姆斯曾豪气万丈地说:“只要我想,每年我都能成为得分王。”而他的这股豪气,更多的还是来自于日复一日的苦练。

  詹姆斯天赋异禀,高中时期,凭借着超人般的身体素质,詹姆斯大杀四方,场均拿下31.6分,连续三个赛季入选全美第一阵容。2003年进入NBA后的第一场比赛,詹姆斯就砍下了25分,菜鸟赛季,18岁的詹姆斯场均得到20.9分,从这时起,他便开始了自己不断刷新各项NBA最年轻球员数据纪录的旅程。

  骑士队时期,詹姆斯曾连续9场比赛得分超过35分(此前只有乔丹和科比做到过);2005-06赛季,詹姆斯拿下了迄今为止单赛季场均最高的31.4分;2006-07赛季季后赛与活塞队的第五场比赛,詹姆斯完成过拿下骑士队最后30分中29分的壮举;2007-08赛季,他更是以场均30分当选了NBA得分王。

  虽然那时的詹姆斯已无人能挡,但质疑声却从未消失,“只是靠身体打球”“投篮不稳定”“技巧太单一”,再加上一次次冲击总冠军未果,詹姆斯一直没能撼动科比的地位。2008-09赛季在东部决赛负于魔术队后,詹姆斯没有与对手礼貌性的致意,之后的那个夏天,詹姆斯开始了疯狂般的训练,无论走到世界各地哪座城市参加商业活动,詹姆斯都会抽出时间练习投篮。

  2009-10赛季,詹姆斯的单赛季命中率首次超过了50%。加盟热火队后,詹姆斯为了更好的在内线完成进攻,还在夏天向奥拉朱旺“拜师”学习低位进攻技术。上赛季夺冠后,詹姆斯也没有松懈,开始苦练勾手。在热火的3个赛季,詹姆斯的命中率逐年升高,本赛季更是达到了56.8%。“我认为,他现在真的没有任何弱点。”现任76人主帅、曾经乔丹的恩师道格·科林斯说。

  目前,28岁的詹姆斯职业生涯场均拿到27.6分,仅落后于乔丹和张伯伦,更可怕的是,他还在继续提高。“乔丹的后仰跳投,史蒂夫·史密斯头部摇晃的假动作,沃西的底线转身,反正就是这些,我仍在磨练这些技术。”勒布朗·詹姆斯,没有极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