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将爆发独中六记三分 王仕鹏为广东开门红助力

2013年03月26日10:4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康旭

  尤纳斯用联防限制了山东队的进攻,而在广东队的进攻端,尤纳斯也在易建联被严防后做出了调整,那就是将攻击重点外移,而尤纳斯敢于舍内线赌外线,靠的就是他对王仕鹏、朱芳雨两位老将的信任。

  早在总决赛开打前,广东队总经理刘宏疆想给全队做一次动员。上个赛季,广东队曾在总决赛前歇了10天,这一歇也没了状态,刘宏疆怕全队今年再犯放松的老毛病。然而在尤纳斯给全队的动员过后,刘宏疆却打消了这个念头。

  一来是尤纳斯的气场足够让大家绷起神经,二来他也从王仕鹏和朱芳雨的实际行动中看到了全队的决心。“现在王仕鹏和朱芳雨的状态都非常好,训练很努力,有这两位老将在,对其他队员也能起到一个榜样作用。”刘宏疆说。

  上赛季的总决赛,王仕鹏低迷的状态是广东队痛失总冠军的主要原因之一,就连王仕鹏自己也极其郁闷地承认,上赛季开始前的那次手臂骨折为自己留下了不小的心理阴影。但作为一名大心脏的优质射手,王仕鹏的自我调整能力令人赞叹。

  在与新疆队的半决赛中,王仕鹏场均可以看下12.7分以及3个篮板,再加上朱芳雨场均拿下的10.8分以及4.7个篮板,这对锋线组合的存在,让广东队的晋级之路有惊无险。而到了总决赛的舞台上,这两位老将不仅没有令尤纳斯失望,反而让人有种时光倒流、二者重回巅峰的错觉。

  总决赛首战,王仕鹏投进了6个三分球,砍下了19分,朱芳雨也命中了3个三分球,得到13分。而比起得分,二人在防守端的努力更是向全队展示了求胜的决心。全场比赛,两位老将一共完成了6次抢断,还造成了丁彦雨航、杰特、睢冉等人的多次进攻犯规,频频被撞倒在地。这一晚朱芳雨上场38分钟,还贡献了3次盖帽,王仕鹏更是出场近42分钟,拼到抽筋。

  “今天打到抽筋吧,山东队的防守确实很好。”王仕鹏说,“刚开始时候没有找到自己节奏吧,后来通过防守、通过全队的引导,队友找到了很多机会给我。”

  对于自己,王仕鹏只言片语,但谈起球队,他则不惜溢美之词。“一开始我们的状态不太好,赛前老头(尤纳斯)也想到这个问题了,就说如果我们一开始比分落后,就让我们坚持防守,对手不可能48分钟都能顶住我们这个防守,他对每一点都分析得非常到位。”

  相比于去年的总决赛,朱芳雨和王仕鹏在最关键的时刻站了出来,虽然对手换成了山东,但这也可谓对自己的一次“重塑信心”之旅。“这只是第一场,还有艰苦的六场等着我们,我们会全力以赴面对最强的对手。”朱芳雨攥紧了拳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