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生骑“死飞”被撞身亡 北京警方称必须装刹车

2013年03月26日10:50
来源:北京晨报

  福建女生骑“死飞”身亡引发忧虑 业内称不能装刹车的观念错误

  固定齿轮自行车速度快,外形炫,熟练之后还能表演特技,引入国内后被爱称为“死飞”,尤其受到中学生等青年人的喜爱。福建一名13岁女生近日骑“死飞”遭遇交通事故身亡,让人们对“死飞”没有刹车,成为道路上的安全隐患深感忧虑。昨天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北京的路况来说,“死飞”必须安装制动装置。

  学生最爱骑“死飞”

  几天前在福建发生的交通事故中,一名13岁的女生骑着一辆“死飞”,被一辆私家车撞飞,当场身亡。事后分析该女生没能避免事故,与其自行车没有刹车有关。“死飞”没有刹车,速度又快,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引起人们关注。

  昨天,记者来到雍和宫一家销售“死飞”的专营店,店员表示,“死飞”的价格从2900元起,根据配件等的不同,价格不同,贵的“死飞”卖到五六千元一辆。虽然“死飞”价格不菲,但是学生群体还是趋之若鹜。一位销售“死飞”实体店的店员告诉记者,来买车的主要是年轻人,以80后、90后为主,偶尔有些上了年纪的人纯粹是为了锻炼身体。“店里有规定,12岁以下要有家长陪同才能卖,目前购买者至少都是初中生。”店员表示,一些学生互相攀比,形成了购买“死飞”的潮流,“死飞”从2008年进入北京,经过5年的发展,最近两年爱好者有了显著的增多。

  北京骑一定要装刹车

  “死飞”装了刹车还叫“死飞”吗?太难看了!在“死飞”爱好者群体中,持这样观点的人不在少数。“死飞”爱好者认为,选择了“死飞”就注定与刹车无缘。“死飞”通过双脚控制踏板可以实现刹车的效果,但是需要一个反应时间,而且会产生漂移,容易危及后车安全。

  一位“死飞”业内人士表示,“死飞”不能有刹车装置是错误的观念,外国的“死飞”爱好者也同样是根据道路安全情况来决定是否装刹车。对于北京现在的路况,店员建议所有的顾客都要至少安装一个刹车,但是也有顾客坚持不安装。曾有位中学生起初没有装刹车,连续出了三次交通事故,将自己摔成骨折后,终于主动来装了刹车。这位业内人士同时提醒,“死飞”的车速比普通自行车快了不是一星半点,竞速者必须遵守交通规则,避免发生危险。

  没制动不能上路

  记者从一些中学了解到,校方对学生骑行的“死飞”知之甚少,大都认为只是一辆普通的自行车。很多学生也未告诉父母“死飞”没有刹车的实情。

  从法律上讲,没有制动的“死飞”是否可以上路?朝阳交通支队安监民警于家骥表示,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非机动车的外形尺寸、质量、制动器、车铃和夜间反光装置,应当符合非机动车安全技术标准。“死飞”如果没有制动,属不能上路行驶之列。如果上路,民警将依法进行处罚。“没有制动的车辆不仅威胁自己,也威胁他人的安全,绝对不应骑车上路。”于家骥提醒喜欢“死飞”的青年人一定要有安全意识。

  首席记者 王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