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巅峰对决 廖辉解禁强势复出

2013年03月26日13:27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原标题 [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巅峰对决 廖辉解禁强势复出]

  2013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预赛,昨天继续在淄博市体育馆综合馆举行,在下午进行的69公斤级A组的比赛中,禁赛期满重新复出的廖辉力压群雄,在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比赛中,独占鳌头。

  全媒体记者 边立平 通讯员 芦媛

  新老奥运冠军 同场竞技老姜辣

  两位奥运冠军同场竞技,成为赛前人们关注的焦点。新科奥运冠军林清峰由于赛前降体重太多,状态不佳,抓举比赛他以145公斤开局,结果失败,第二次试举成功后,冲击150公斤再次失败,抓举成绩定格在145公斤,排在所有选手的第七位。而廖辉则以151公斤开局,随后又举起了161公斤,第三把在冲击166公斤的世界纪录时没有成功。挺举比赛林清峰也只成功了一把,以挺举175公斤、总成绩320公斤的成绩,早早退出了前三名的争夺。而廖辉在挺举第二次试举中举起了189公斤后,已将总成绩提高到了350公斤,把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金牌牢牢地握在了手中。

  此石智勇非彼石智勇 但也够智够勇

  真正对廖辉的霸主地位构成威胁的,分别是来自福建的小将石智勇和广西的小将乔宁波,他们以总成绩340公斤和335公斤获得总成绩的亚军和第三名。赛前当记者拿到比赛名单,看到1号运动员的名字“石智勇”时,曾惊呼这场比赛竟然有三位奥运冠军。熟悉举重的人都知道,2004年雅典奥运会62公斤级的冠军就是中国的石智勇。但一看资料,发现参赛的石智勇生于1993年10月10日,2004年才11岁,显然此石智勇非彼石智勇。

  这位来自福建的细高个,看起来不太像举重选手的石智勇,以抓举第三、挺举和总成绩第二的好成绩完成比赛。

  “体育馆的木地板真够结实”

  “第三次试举他要了200公斤,这个成绩如果能够举起来,他将超过由他保持的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当工作人员宣布这一消息后,赛场观众气氛一下子热烈起来,“廖辉,加油!”的呐喊声响彻体育馆。

  廖辉健步走上举重台,深呼吸之后大喊一声,然后走到杠铃前:握杠,提杠,大吼一声,将杠铃成功停在肩部,然后发力,将杠铃举起,但脚下没有站稳,踉跄着向前迈步,但遗憾的是,已经达到极限的廖辉无法挺住脚步,向前走了几步后已经走到举重台的边缘,杠铃从手中脱落,200公斤重的杠铃重重地落在举重台下的地板上,观众一声惋惜声,随后响起热烈的掌声。

  赛后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风趣地说:“体育馆的木地板真是太结实了!”

  廖辉:人格担保没用过禁药

  赛后,廖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比得比较轻松”。但他也表示没有抓住抓举、挺举两次冲击世界纪录的机会,感到很遗憾!

  “不管怎样,廖辉回来了,回来的感觉还可以!”廖辉说,为了降体重他四天四夜没吃没喝。谈到他的项目69公斤级,他说这个级别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名将众多,这次比赛让他看到新人成长很快,已经对他构成了威胁,这让他非常高兴,“我一个人比也没有意思!”

  2011年根据国际举联官网消息,廖辉因服用违禁药物被世界举联禁赛了四年(至2014年9月30日)。但中国举重队以及廖辉本人多次上诉,直到2012年12月份,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判国际举联尿样检测程序存在违规行为,将廖辉的禁赛截止期变更为2012年9月30日。对于被禁赛两年,廖辉说他仍然感到不解。他说:“我觉得‘禁赛’这个词用不到我身上,更不要说什么‘解禁’。我以人格发誓我没有使用过任何禁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