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十强赛-远藤保仁点球被扑 日本爆冷1-2推迟出线

2013年03月26日23: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2014年FIFA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十强赛展开新一轮争夺。作客安曼阿卜杜拉国王体育场的日本队,在只要打平即可成为全球首支通过预选赛拿到世界杯决赛圈参赛资格球队的大好局面下,却爆冷以1-2不敌约旦队遭遇在十强赛阶段的首场失利。比赛中前田辽一有过一次头球射门击中横梁弹出,远藤保仁主罚点球更是被封错失扳平良机。虽然无碍日本队最终冲线,不过想要确保2014年世界杯决赛圈席位只能等到6月4日与澳大利亚队一役。

  本轮之前日本队以4胜1平积13分在B组中遥遥领先,并且此役只要不败即可提前锁定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圈参赛资格。在此之前,两队在国际A级赛事中共4度交锋,日本队以1胜3平保持不败,其中胜局正是来自于去年6月,当时占据主场优势的日本队以6-0横扫约旦队。虽然出线形势大好,不过日本队依然排出了最强的进攻群。

  上半时开场,日本队左路打出精妙的团队配合,香川真司和酒井高德撞墙配合后,香川真司小禁区边缘射门被挡出底线。第6分钟,冈崎慎司在右肋35米外突然来了一记射门,皮球被门将萨巴赫双拳击出。第14分钟,清武弘嗣左路传中,前田辽一前点小禁区左角处甩头攻门,被萨巴赫封出。2分钟后,约旦队还以颜色,伊布拉希姆大禁区左侧突然启动甩开内田笃人,小角度劲射被川岛永嗣封出底线。

  第20分钟,日本队打出快速反击,清武弘嗣大禁区内胸部卸球后右脚挑射被萨巴赫拿到。随即,伊布拉希姆的低射被川岛永嗣没收。第23分钟,长谷部诚接内田笃人回传球右肋斜传禁区内,前田辽一小禁区边缘头球攻门,皮球击中横梁弹出。之后,约旦队的巴尼-阿特亚赫和日本队的香川真司都遭侵犯摔倒在禁区内,不过伊朗籍主裁判法哈尼都未吹罚点球。第42分钟,酒井高德下底后回传,香川真司10米处甩头攻门皮球擦右立柱将将偏出。第45分钟,阿梅尔-迪布左侧角球开到门前,巴尼-阿特亚赫插上在小禁区边缘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槌破门助约旦队半场结束时1-0领先。(进球视频

  下半场伊始,日本队全力前压,但由于进攻方式和套路受到约旦队限制因此许久没有创造出威胁机会。第57分钟,冈崎慎司大禁区右侧15米处左脚抽射被萨巴赫封出。第60分钟,约旦队打出了一次成功的反击,伊布拉希姆前场右路接队友倒地情况下的捅传,在吉田麻也和酒井高德积极回防的情况下带球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川岛永嗣7米处左脚低射再下一城帮助约旦队2-0领先。(进球视频之后两队都进行了换人调整。

  第69分钟,清武弘嗣中路接左翼低传球半转身脚跟磕传形成过顶身后球,香川真司插上面对萨巴赫冷静施射将球送入球门帮助日本队扳回一球。(进球视频随即,日本队又赢得点球机会。第71分钟,内田笃人右路带球杀入禁区被刚刚替补出场的萨利姆铲倒,伊朗籍主裁判法哈尼鸣哨判罚点球且黄牌警告萨利姆。远藤保仁操刀主罚点球选择打球门右角半高球,结果被萨巴赫神勇侧扑封出底线。(点球视频角球开出后,吉田麻也飞身扫射打高。随即,伊布拉希姆接长传球在右侧小角度头球攻门被川岛永嗣单手一捅皮球横向门前被解围。最终,约旦队2-1历史性的击败日本队,同时也意味着他们在连续两个主场比赛中接连力克澳大利亚队和日本队。(搜狐体育 卓奥友)

  约旦队:1-萨巴赫;16-奥斯曼、8-穆斯塔法、19-巴尼-亚塞恩、23-扎赫兰(38’5-阿德南-哈桑);6-阿尔-穆尔简、7-迪布(83’20-哈姆扎)、13-巴尼-阿特亚赫、15-哈什哈什;10-伊布拉希姆、9-阿尔萨伊费(66’14-萨利姆)

  日本队:1-川岛永嗣;6-内田笃人、22-吉田麻也、15-今野泰幸、5-酒井高德(80’3-驹野友一);7-远藤保仁、17-长谷部诚、8-清武弘嗣(86’19-乾贵士);10-香川真司;9-冈崎慎司、18-前田辽一(64’11-哈维纳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