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2014世预赛欧洲区B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种族歧视球衣被撕竟忍了 8场10球巴神一笑成佛

2013年03月27日07: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巴神进球不是新闻,巴神进球的同时不干些脑残的事情,反而是最大的新闻。2个月来,巴神不断创造着新闻:他一直进球,也很少闹事!这颠覆了许多人的认知。这个夜晚,巴神梅开二度,比这更令人惊讶的是,面对挑衅和种族歧视,巴神居然选择一笑置之。

  有这样一幕令人惊奇。比赛第45分钟,当巴洛特利梅开二度后,他面对着冲过来与他欢庆的队友,咧开了嘴笑的像个孩子。要知道此前巴神进球后很少欢笑,大多都是面无表情的耍酷,这一次他笑的如此发自内心,本就令人奇怪。更令人奇怪的是,进球后的巴神其实面对的处境并不太好:首先,他的球衫内的罩衣已经被对手粗暴的拉扯撕碎了,他的面部也被对手后卫凶悍的打了一掌;再者,马耳他的球迷对巴神也不友好,看台上针对他的嘘声(应该说是学大猩猩叫的叫声)此起彼伏。面对对手如此的挑衅,如此的种族歧视,巴神没有以暴制暴的还击,而是选择在进球后一笑置之,这毫无疑问是新闻。巴神不脑残了,巴神成熟了,巴神也秀出宗师风范了,这还不是新闻?

  意大利媒体赛后说,本战有两个巴神,一个是人们熟悉的,一个是不熟悉的。所谓“人们熟悉的”,就是指他的进球:第一个点球无需多说,职业生涯巴神无论在国米曼城米兰还是国家队,14个点球100%命中,这是典型的巴神球风。第二个进球也是妙到毫巅,德西利奥将球传过来时,巴神正面、身后都有后卫干扰,门将也封堵了他十之八九的射门角度,但他选择了轻巧的挑射远角,球绕过后卫门将破门,他的冷静和射门智慧都令人惊叹。巴洛特利在6场俱乐部赛事打入7球、面对巴西破门后,再次梅开二度。8场10球,这样的进球节奏令人惊叹。

  OPTA机构统计,自2月1日来,五大联赛里,进球比巴神多的只有梅西(梅西在西甲打入9球,巴神是7),如今巴神2场国家队再入3球,彪悍的状态让他在成名之路上,越来越近的看到了梅西的背影。

  所谓“人们不熟悉”的巴神,是指近来他的成熟。今天他10分钟内被人侵犯三次(一次是拽烂了他球衫内的罩衣,一次是被掌击到了面部),但巴神并未选择以暴制暴,而是用进球还击对手,然后给出倾国倾城的一笑来嘲讽对手,多少有点大师的气魄。而最近巴神的言谈举止也颇为得体,比如加利亚尼说“巴神是世界第五,仅次于梅西C罗伊布和法尔考”,巴神回应:“我不是世界上最好的,也不是最差的,我就是我”。再比如最近巴神名声日盛,人人喜爱,但巴神却选择感恩:“在去年欧洲杯后,我明显感觉自己的人气在提升。这得益于意大利队。”还有,巴神最近很少去夜店纵情嗜欢,理由是:“和我相处是件很困难的事,但我的女朋友一直真心待我,和她共度一生是不错的选择”……

  过去很多年,巴神素来是一进球就闹事,进球越多闹事越大,无数脑残举动不胜枚举。但现在呢?巴神职业生涯从未像现在这么火,可是他在场外更多的以谦和、平静、理智的姿态待人接物,在球场上面对种族歧视和粗暴的挑衅也能用足球予以还击。不得不说,巴神正在渐渐成熟。如今的巴神走上了一条良性循环:他越来越好的状态,让他越来越自信、心情越来越平和;而他心情越来越平和后,状态就越来越好。如果延续这样的状态,那么巴神成为世界级巨星、赢得更大的声望和认可度,前景光明!

  (搜狐体育 阿苏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