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马乔OR里皮谁掌国足? 实是恒大与万达博弈

在万达宣告回归足坛的那一天起,新登王位的恒大或许就已心生不悦。一山难容二虎,更别说是错综复杂的中国足坛了,恒大与万达此番必然是要分出高下了。既然你弄来的卡马乔不灵验,那就看看我们的“银狐”里皮吧!

 

  来中国不到一年时间,率领广州恒大拿下中超双冠,“银狐”里皮在登陆中国伊始就用数据证明了自己的威名。昨天下午,这位集世界杯、欧冠荣誉于一身的名教头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不排除明年出任中国队主教练的可能性”。这绝非是“银狐”的一时兴起,而是中国足协立志革新的强烈暗示,中国男足或将迎来里皮时代!

  卡马乔下课时间呼之欲出

  即便国足世界排名跌出了前百,出于对同行的尊重,当时的里皮在接受采访时依然表示自己对国足帅位不感兴趣。同行身处困境都未曾落井下石,却在国足刚刚战胜伊拉克,正逢卡马乔踌躇满志之时发出了“逼宫”信号,“银狐”此举这又是为何呢?

  众所周知,卡马乔与足协的“超级合同”还远未到期,虽然足协早有换帅之心,但巨额的违约金令足协难以承受。也就是说,卡马乔依然是国足当仁不让的主帅。然而里皮此番表态绝非偶然,就在国足伊战长沙的时候,里皮、蔡振华和许家印在场外的“三英聚会”或许已决定了卡马乔的命运。首先,里皮给出了节点,“不排除明年接掌国足”。那时的国足很可能已亚洲杯出线无望,卡马乔下课顺理成章,里皮没有不顾江湖道义。其次,许大老板的身影更是令足协再无顾虑,炒掉卡马乔有人买单了。所以里皮的此番表态,或许就是足协给卡马乔定下的下课时间表。

  国足帅位谁来也不好使

  虽然卡马乔的执教能力饱受质疑,但国足球员能力有限,中国足坛后继乏人也是不争的事实。对此,国内外诸多足坛名宿早有定论。对于卡马乔的困境,巴萨教父克鲁伊夫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就曾表示,“我理解卡马乔的困境,目前的这支中国队就是瓜迪奥拉去了也没用。”而前国家队主力前锋郝海东则说:“目前的国足不是一两个球员,或是哪个大牌教练就能解决问题的。”足球水平整体退步,各条战线难现拔尖球员,这样的大环境下还要求国家队出成绩,显然有违足球规律。即使里皮挂帅,国足唯一的变化或许也只是恒大的国脚帮会比在卡马乔帐下时更加卖命,这是里皮唯一能带给国足的益处吧。其实恒大队几乎就是国家队,但若是没有穆里奇、孔卡、埃尔克森和巴里奥斯,目前的广州恒大还能“恒大”吗?

  目前中国足球的困境不是短时间内就能改变的,“银狐”里皮的一世英名恐因一时冲动尽付东流。

  辽沈晚报记者 高锋

  恒大与万达的球场博弈

  作为昔日甲A霸主,“历史悠久”的万达王朝是中国足坛一个时代的象征。相比之下,“借壳上市”的广州恒大虽然迅速征服了中超,但多少总给人一种“后起之秀”的感觉。

  万达“好心”为足协“垫资”请来了卡马乔,但无奈老卡实在不给力,不但未能在技战术上显露名帅身手,与球员的情感沟通更是几乎为零。国足战绩因此每况愈下,足协虽然早已无法忍受卡马乔的无能,但无奈万达不肯“再次相帮”,不愿出,甚至付不起违约金的足协只好忍气吞声。恰在此时,早已觊觎万达足坛地位,意欲取而代之的恒大仿佛真的出手了。许家印与里皮齐赴长沙,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受邀抵达,“三英聚首”真的就是为了看一场国足的比赛吗?

  王健林与许家印,无论万亿身家,还是政治地位,二人几乎都已达到了中国民营经济的峰巅。他们所统率的万达和恒大两大集团更是当今中国房地产界的巨无霸。在万达宣告回归足坛的那一天起,新登王位的恒大或许就已心生不悦。一山难容二虎,更别说是错综复杂的中国足坛了,恒大与万达此番必然是要分出高下了。既然你弄来的卡马乔不灵验,那就看看我们的“银狐”里皮吧!

体坛论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