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十冠王全运预赛有点险 上海男排:心态出了问题

2013年03月27日10:39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周圆

  3比1战胜四川男排后,联赛十冠王、全运会卫冕冠军上海男排直到最后一场比赛才终于确定可以进入全运会决赛圈,有惊无险的过程,多少让人有点出乎意料。

  上海队身处的四川德阳赛区,拥有6支队伍,3个出线名额,赛前大家一致认为全运会经验丰富的上海队出线不成问题,而在前三轮比赛中,上海队三战皆胜,小组出线形势大好。但面对北京男排,队伍却1比3失利,丢掉了最关键的3分,将自己逼至绝境。上海队主帅吕宁馨指出队伍的心态出现了问题。

  与上海队比赛,各支队伍都抱着冲击的心态来打,这让习惯了胜利的上海男排的心态出现了问题。“老队员需要自我调节,关键是如何把自己的水平打出来,我们对北京的失利,完全是输在队员的心理上,自己束缚了手脚,只要心态调整好,就能发挥出正常水平。”

  老队员需要调整心态,而队中的年轻队员也遇到这样的问题。前三场表现出色的年轻二传詹国俊,在与北京队的关键战役,组织球路却出现了混乱。“詹国俊是年轻队员,我们给他的压力太大了,赛前我们决定把与北京队的对决当作全运会半决赛、决赛来打,这让他承受了不小的压力。”吕宁馨说,“他自己也告诉我后来的传球思维有点乱,这很正常,毕竟年轻队员需要成长,也需要向老队员学习。”

  除了詹国俊,年轻接应戴卿尧在这次比赛状态也起伏明显。吕宁馨认为,这与他的心态也有关系。“戴卿尧打江苏发挥得比较好,后来在场上还是心态出现了变化,赛后他又告诉我把脚崴了,所以后面几场就没有首发。”不过最后一场战胜四川的比赛,戴卿尧在首局上海队落后的情况下,替补登场,却屡屡建功。“我完成了替补队员要做的事情,先发在场上会有点压力,换一下节奏,可以去冲对手,没有什么包袱。”但本场比赛,戴卿尧在发球上又出现了多次失误,“感觉心态上有点问题,发球有点着急。”

  预赛突围对于上海男排只是跨过第一道坎,作为全运会的卫冕冠军,他们将在决赛遭遇更多的挑战。在控制好伤病、完善新老队员配合的情况下,吕宁馨表示:“接下来上海男排将重点做好调整队员心态的工作。” (德阳3月26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