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协杯|2013足协杯 > 2013足协杯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30日拉开战幕 业余球队“征用”中超球场

2013年03月27日11:30
来源:足协官网

  3月30日,东芝2013中国足协杯将拉开战幕,来自中超、中甲、中乙、大学生和业余联赛的48支球队将在未来7个月间进行50场比拼,向中国最高级别杯赛冠军和亚冠名额发起冲击。首轮八场比赛将在业余、大学生这些纯草根球队与中乙球队间展开,这无疑将成为业余足球的又一次狂欢盛宴。更值得称道的是,将有两支草根球队在首轮以主队的身份参赛,这也将是中国足协杯历史上首次有业余球队坐镇主场迎战高级别球队。在家乡父老面前出战中国足球顶级赛事,这是很多业余球员梦寐以求的事,今年,足协杯为他们提供了这个“梦想成真”的绚丽舞台。

  首轮 草根再挑中乙

  首轮8场比赛将在4个比赛日进行,分别为3月30日和31日,4月6日、7日。8场比赛均安排在下午举行,开球时间均集中在15时至16时。首轮比赛将在8支中乙球队和8支业余、大学生队间捉对厮杀,获胜球队将进入足协杯次轮挑战中甲职业球队。参加首轮比赛的武汉宏兴、大连龙卷风、淄博星期天、同济大学四支草根球队,是连续第二年参加足协杯,已经拥有一次参赛经历的几支球队希望今年能走得更远。首轮比赛的另一大看点是,在足协杯的版图上将会有几支新球队亮相,来自新疆、青海、大理等少数民族地区的球队将首登足协杯舞台,为足协杯带来别样的风采。

  8场比赛中,有6场为中乙球队坐镇主场,其余两场因故改为在低级别球队主场进行,分别为胶州安基对新疆青年、同济大学对沈阳东进。这将成为足协杯历史上第一次由业余球队在主场迎战高级别球队造访的比赛。如此一来,对于草根球队而言,又多了几分创造奇迹的可能。

  惊叹 业余球队“征用”中超球场

  3月30日,胶州安基队将坐镇主场迎战中乙球队新疆青年。这是2013赛季中国足协杯的首场比赛,也是中国足协杯创办以来首支县级业余俱乐部球队在本土作战比赛。更让人惊叹的是,这支业余球队为了让更多岛城球迷前来助威,经过积极努力,将主场定在了中超球队青岛中能的主场——天泰体育场。

  本来按照中国足协杯的规程,首轮八场比赛均由乙级队承办主场比赛,即总排名在前的俱乐部优先选择在本方主场进行比赛,双方也可经协商决定主场地点。经胶州安基和新疆青年协商,双方同意主客场倒置。这样一来,胶州安基争取到了这个难得的主场作战机会。胶州安基对足协杯非常重视,俱乐部和教练组做了很多工作,研究了对手的多场比赛录像,还与青岛鲲鹏和淄博星期天进行了热身赛,为的就是在足协杯首轮脱颖而出,继续晋级挑战中甲职业俱乐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