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迈阿密赛事造“笑果” 赛后采访明星展个性

2013年03月27日12:10
来源:北京晨报

  在本周的迈阿密索尼公开赛发布会上,李娜又展现出一贯的幽默作风,调侃天气和自己,逗得记者们前仰后合。其实,在竞争激烈的比赛之后,球员们在发布会上往往会更加轻松。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发布会范儿”,这些都是你平常所见不到的。

  李娜 娜式幽默闻名天下

  新闻发布会从小厅开到了主发布厅,参加的记者除了东方面孔之外又增加了好多老外,李娜的江湖地位可见一斑。和这种地位相对应的,是中国金花幽默感的提升。

  在本周的索尼公开赛第三轮,她在击败勒普琴科之后表示:“迈阿密的天气很潮湿,让人感觉特别奇怪。不过,现在我赢下了比赛,这会儿我感觉天气还是很棒。”现场的记者们都被逗笑了,大家都知道3月下旬佛罗里达的气候是多么粘腻。

  而在昨天凌晨击败19岁的西班牙小将穆古拉扎之后,中国金花更是拿自己的年龄开起玩笑。“我是如何赢得胜利的?也许是因为我比她大了两岁的缘故。”

  费德勒 张口就是大哥范儿

  在过去10多年间,瑞士人费德勒一直统治着男子网坛。在不断用大满贯奖杯来证明自己的同时,他也逐渐承担起为“ATP球员代言人”的角色。记者们不仅会问他有关个人比赛的情况,也会让他谈论整体的网球现状。

  “罗杰,很多人都在抱怨ATP赛程过于密集,请谈谈你的看法。”“罗杰,据说有球员在秘密筹划抵制澳网,你知道这个消息吗?”类似的问题总是在费德勒的赛后发布会上出现。每当这个时候,瑞士人都会用手拨一下额前的头发,用最为得体的话来进行回答。

  今年的澳网已经增加了前三轮的奖金,法网和美网也都作出了提升总奖金额度的承诺,这里有很大一部分功劳来自于这位大哥大。

  纳达尔 一聊足球就来劲儿

  相对于费德勒的高屋建瓴,纳达尔更专注于对自我的提升。他是个从不满足的人,永远觉得自己需要学习和进步。所以在他的发布会上,你能够看到他小心翼翼地玩着手指头,用很多谦虚的表达方法告诉你刚刚过去的比赛中哪里发挥的不够好。

  不过,一旦话题变成足球,他就会像换了一个人。“我最钟爱的俱乐部是皇马,西班牙是我的最爱国家队。”2010年世界杯刚好和温网赛程相撞,纳达尔几乎每次发布会后都会被问到有关西班牙足球队的情况。

  同年的上海大师赛,西班牙人还和穆雷通过发布会展开一场“隔空大战”。他们争论到底谁的实况足球(一款模拟足球游戏)更厉害,主动爆了不少料。

  罗迪克 发布会上也“开炮”

  罗迪克在去年美网期间退役,但他并没有离开网球,时常和后辈们搞个表演赛什么的。从技术层面来讲,他是典型的“大炮型”选手,他的发布会风格也是如此。

  网球是一项相对优雅的运动,无论输赢双方都会奉承一下对手。可罗迪克没有这个习惯,他向来都是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这经常会让他在发布会上变身“美国最毒蛇的网球评论员”。早年间德约科维奇就不幸成为美国大炮的攻击对象。

  2008年美网,两人在1/4决赛相遇。赛前,罗迪克被问及怎么看对手脚踝的伤势。“当然,他的两个脚踝都受伤了。后背和髋关节也不好,还有禽流感、炭疽热、伤风、咳嗽!”他是在嘲讽塞尔维亚人在上一轮的表现,后者多次申请医疗暂停,并不断露出紧蹙眉头的表情。

  小威 猛女爱扮小女人

  威廉姆斯姐妹是女子网坛力量型球员的鼻祖,在球场上她们可以用时速超过200公里的ACE击垮对手。可是在生活里,这姐妹俩都是一副淑女做派。尤其是小威,她总是喜欢展现小女人的娇俏。

  早在2004年中网的时候,第一次来到北京的她就以一句“我爱北京”让全场掌声四起。作为女子巡回赛中最有职业素养的球员,小威相当清楚该如何应对记者以及在发布会上抢镜。几年前,她和库尔尼科娃作为受邀对象出席英国歌星埃尔顿·约翰的一项慈善赛。在发布会现场,她多次向埃尔顿撒娇,不断和后者做出拥抱等亲昵的动作,尽显自己娇俏的一面。结果,第二天媒体上刊登的都是她依偎在英国人怀里的照片,连库尔尼科娃影子都没有。

  莎娃 冰美人变身推销员

  莎娃是WTA当中唯一一个可以和小威相媲美的头牌,因为她有美貌、金发和长腿。不过,在职业生涯初期俄罗斯姑娘一直走“冰山美人”路线,她从来不会在发布会上谈和比赛无关的东西,这让记者们都有点意兴阑珊。

  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莎娃冰山”逐渐融化。此外,由于去年自创了糖果品牌“Sugarpova”,现在的她几乎每次都把发布会当成糖果卖场。

  “我最喜欢的Sugarpova是什么口味?这段时间是Quirky(狡诈的)。不过,既然万圣节要来了,我觉得最好现在开始吃Spooky(毛骨悚然的),这感觉有点像蜘蛛。”她还会笑着爆料,说自己吃太多糖果已经让经纪人不高兴了。

  晨报记者 葛晓倩

  ■WTA索尼公开赛

  李娜晋级 赢得艰难

  晨报讯(记者 葛晓倩)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李娜在索尼公开赛中以2比0击败西班牙小将穆古拉扎,晋级八强。

  本场比赛之前,媒体普遍预测中国金花能够轻松获胜,但比赛的过程一波三折。首盘比赛她很快取得5比1的局分领先,可接下来却被对手以6比5反超。好在她保发后将比赛带入抢七,并在抢七中以8比6获胜。而以如此接近的比分输掉首盘之后,穆古拉扎无心恋战,以2比6告负。虽然获得了胜利,但整场比赛李娜送出47记非受迫性失误,这在赛后成为媒体报道的焦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