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热门话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帕尔默赛伍兹摘第77冠 时隔两年半重返世界第一

2013年03月27日12:58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因为一桩震惊世人的性丑闻,他从“No.1”的巅峰摔落人生的低谷,更众叛亲离;两年半后,他在美丽新女友的关注下夺冠,并重登世界第一的宝座。除了“老虎”伍兹外,还有谁的人生如此刺激又跌宕起伏呢?北京时间昨晨,美巡赛事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落幕,伍兹以2杆优势获得了历史性的胜利,迎来第77个美巡赛冠军。这个冠军对伍兹来说意义非凡,因为性丑闻休战丢掉世界第一后,时隔30个月,“林中之王”终于重回No.1的宝座。

  王者归来

  重新回到夺冠轨道

  这次邀请赛之前,37岁的伍兹今年已两次夺冠,世界排名升至第二。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湾丘俱乐部举行的这项赛事中,总共4轮比赛,伍兹共打出了275杆(69-70-66-70),低于标准杆13杆,领先获得第二名的英国选手贾斯汀·罗斯两杆,从而成功卫冕,这也是他第八次称雄帕尔默邀请赛冠军。而伍兹在“一站比赛8次夺冠”的成绩也平了PGA的历史纪录,一项尘封了48年的纪录。

  比赛中,状态正佳的伍兹一路领先。最后一轮原本应该在上周日完成,但由于当时佛罗里达的狂风暴雨,比赛被推迟了一天,可恶劣的气候并没有阻止伍兹重返世界第一的脚步,他连续抓鸟,丝毫不给同组的对手追近的机会。比赛结束后,伍兹将球杆举在头顶,向着粉丝挥舞,并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这个熟悉的姿势和笑容都在告诉人们:那个巅峰期的伍兹回来了。

  不堪往事

  丢了事业赔了家庭

  伍兹新女友、冬奥会高山滑雪冠军沃恩在男友获胜后,发了一条简短的微博“世界第一”表示祝贺,并用了足足12个感叹号。或许是因为她和球迷们一样,懂得这个散发着励志光辉的传奇时刻背后,到底蕴含着多少心酸。

  今年37岁的伍兹曾被公认为是历史上最成功的高尔夫球员。他曾连续占据世界第一281周,而他排名世界第一的总周数,到今天为止已经达到了624周。 2009年末,伍兹遭遇了一场意外的车祸,扯出了一连串性丑闻,媒体更挖出了足足一打“伍兹情妇”,并纷纷对他冷嘲热讽。而私生活一团糟也让伍兹失去了球场上的准头。 2010年10月,他丢掉了“世界第一”的排名。由于诸多婚外情曝光,尽管伍兹接受了“性瘾治疗”,但最后他仍以上亿美元的高昂代价离了婚,一双儿女随着母亲艾琳生活。2010、2011两年他没有赢得一项冠军。世界排名也一度跌到了谷底,只有可怜的第58位。

  此外,性丑闻爆发后,因为个人形象受损,许多赞助商离伍兹而去。他的个人收入大幅度缩水。据《体育画报》公布的2012年体育财富榜排名,伍兹在2012年收获的代言费用为5450万美元,而2008年时,这一数字是1.05亿美元。

  爱情力量

  赛场情场双双得意

  在经历了三年多沸沸扬扬的婚外性丑闻风波和伤病折磨后,伍兹终于恢复了自信和上佳状态。现在他的身边有了新的恋人,并努力重塑个人形象。爱情的力量有多大?一周前,“老虎”刚刚宣布了他与滑雪女神沃恩的恋情;一周之后,稳定的感情生活帮助伍兹重返世界第一。谈到世界第一,伍兹表示,“这是努力打球、保持耐心,以及再次不断赢球的副产品。最近几个月我在修剪自己技术中的细节,这周令我高兴的是,去年挣扎过的挥杆,今年变强了。 ”这是他自2008年以来,最早拿到3个冠军的一年。他自信地说,“只要我身体健康,我就能保持高水平。我已经有些年没有连续打出这样稳定的球了。 ”

  伍兹的下个比赛是4月的大师赛,这将是对他真正的考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