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彩瞬间 >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冷门迭爆 大腕为何纷纷落马?

2013年03月28日10:05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丁辰悦 秦东颖
中国公开赛丁俊晖首轮被淘汰。新华社发
中国公开赛丁俊晖首轮被淘汰。新华社发

  本报实习生 丁辰悦 本报记者 秦东颖

  2013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冷门迭爆,继卫冕冠军艾伯顿、现排名世界第一的特鲁姆普被斩落马下,近来状态颇佳的丁俊晖昨天也以3比5不敌霍金斯,无缘16强。众多大腕为何纷纷落马?

  状态起伏遇“克星”

  丁俊晖挟不久前PTC总决赛夺冠之余勇参加此次中国公开赛,球迷们对他抱着很高的期望。然而他昨天上半场就被霍金斯打出4比0的悬殊比分,逆转本就不易,更何况遇上的还是个“克星”。

  这是丁俊晖第三次在中国公开赛首轮出局,其中两次是输给了霍金斯,上一次是2007年。2012年前,霍金斯曾连续4次战胜丁俊晖。论实力,丁俊晖应该在霍金斯之上,但后者本赛季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上收获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现在又师从金牌教练格里菲斯,技术和信心都有了明显提升。

  对好友“手下留情”

  特鲁姆普3比5不敌利索夫斯基,后者是他生活中的好友。“90后”利索夫斯基外形俊朗,曾在8个月内接受16次化疗,最终战胜癌症病魔,重获新生。

  “经历过生命的锤炼,赛场上的压力真的不算什么。”这也许是利索夫斯基在抗压和心态上的过人之处。利索夫斯基出杆迅速,打球干净利索,很多人认为他球风像奥沙利文。特鲁姆普对阵从小和自己一起打球长大的利索夫斯基,难免受其“迷惑”,也许最不好对付的就是太熟悉的对手。另外,来京后频繁地出席商业活动,也令特鲁姆普分心。

  借口“球轻”毁手感

  作为卫冕冠军,艾伯顿本是夺冠大热门,不料也遭到淘汰。艾伯顿赛后颇有微词,称“球太轻了,会跑偏”,并向裁判大为抱怨。

  艾伯顿声称新球使他的手感变差,因而错失了第七局的一个扳平机会。然而这一说法并没有得到世界台联的认可。世界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来到了新闻发布会现场,他坚决否认所谓“换了质量不同的新球”的说法,“北京干燥的天气使得球员们感到白球变轻,但客观环境的不利存在于每一个球手身上,作为世界一流的球手应该及时调整心态,应对比赛。”艾伯顿的借口似乎有些站不住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