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中国赛|2013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2013斯诺克中国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顶尖高手接连倒在首轮 斯诺克中国赛爆大“冷”

2013年03月28日10:12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钱晞

  3月27日下午,2013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轮比赛继续进行。在一场焦点战中,丁俊晖没能再现PTC总决赛和冠军联赛总决赛连续破百的好戏,开场连丢4局,之后挽回3个赛点无功而返,最终以3:5不敌霍金斯,爆冷止步首轮。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比赛可谓是冷门迭出,除丁俊晖外,世界“一哥”特鲁姆普、卫冕冠军艾伯顿、“巫师”希金斯均遭遇一轮游。

  旅途劳累 丁俊晖止步

  昨天对阵本赛季状态甚佳的霍金斯,丁俊晖开局过于慢热,转眼就陷入0:4落后的绝境,纵然下半场展开反击,连追3个赛点,无奈落后太多,最终丁俊晖未能上演惊天大逆转。这是丁俊晖第3次止步中国赛首轮,赛后丁俊晖认为是旅途疲劳影响了状态。“比赛一个接一个,上个礼拜打完,又参加冠军联赛,没有停过,基本都在路上跑。”丁俊晖承认旅途疲劳确实影响了自己的状态。他说,“开赛第三天比赛,过程中没有让自己紧张起来,没有比赛的感觉。”另外,在中国公开赛之前,丁俊晖连续参加了PTC总决赛以及冠军联赛总决赛,一个冠军一个4强。丁俊晖认为因为赛前没有足够时间准备,比赛也是状态起伏,“就像上个比赛打得非常好,这个打得不好,都很正常。”

  本赛季十站大型排名赛,有一半都在中国进行,但令人遗憾的是,作为本土头号明星,丁俊晖却未能在主场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三站都一轮游。特别是刚开始的中国赛就失去丁俊晖这个最大的招牌,对赛事本身,对球迷都是巨大的损失,丁俊晖唯一的利好,就是可以踏踏实实在4月1日过26岁的生日以及准备世锦赛。

  冷门迭爆 天气惹的祸?

  随着头号热门特鲁姆普意外负于90后超级新星利索夫斯基,4号种子希金斯、卫冕冠军艾伯顿和中国选手丁俊晖均在第一场比赛中被淘汰。为何本届中国赛从一开始就“冷气”袭人?世界台球联合会主席弗格森认为可能是北京的天气太干燥,加快了球的速度,从而让球手难以把握。

  原来,首轮被坎贝尔淘汰出局后,有“磨王”之称的艾伯顿赛后抱怨说世界台联在赛季中更换了新的比赛用球,“赛季打到一半突然换了球,这个太奇怪了,我们没有争执,而是都对突然换球很有看法,这些球让我们很难上手,球台很棒,但是球让我很失望。”艾伯顿说,换球导致自己的手感全无,并调侃道:“如果把高尔夫球换成乒乓球,高尔夫高手也会不开心。”

  不过针对艾伯顿的发飙,世界台球联合会主席弗格森则将原因归结为天气。“我可以肯定比赛用球是一样的。每次开赛前,世界台联都会进行称重等一系列测量测试工作,以确保新的球台和球都是统一标准的。”弗格森说,“艾伯顿感觉球变轻,或许是跟天气有关,北京的天气太干燥了,所以球的速度会快一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