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中国赛|2013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2013斯诺克中国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赛"四大怪":小晖又一轮游 众名将难逃魔咒

2013年03月28日10:23
来源:沈阳晚报

  2013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昨天结束了第三个比赛日的较量,带着斯诺克球员巡回赛总决赛冠军归来的丁俊晖迎来了本次比赛的首秀。但是在与霍金斯的较量中,小丁显然并不在状态,上半程便以0:4大比分落后,虽然连扳三局,但丁俊晖最终无力回天止步中国赛首轮,再次遭遇主场一轮游。这也是继希金斯、特鲁姆普后,又一名爆冷出局的名将。事实上,斯诺克中国赛上的怪现象还真不少,比如卫冕冠军从未实现卫冕。下面,就为您扒一扒中国赛上的“四大怪”。

  一怪:名将纷纷一轮游

  在本次中国公开赛之前,丁俊晖刚刚在球员巡回赛总决赛上夺冠,而且六次破百也证明了其状态正佳。然而,来到中国赛后,夺冠呼声最高的丁俊晖没有延续之前的神勇,面对状态正佳的霍金斯,小丁虽然扳回三个赛点,但是仍然被淘汰。赛后,丁俊晖表示自己有很多机会没有把握住,而近期比赛太多也让他十分疲惫。接下来,小丁将全力备战世锦赛,“至少有半个月的时间让自己好好准备一下,不要把这个比赛当做最终目标,这样会给自己造成压力,从自身想法上增加一些负担。其实就是回去好好训练,把训练的能够发挥出来,让自己的状态能够保持平稳。”

  在本届中国赛上,首轮爆冷出局的名将不止丁俊晖一人。希金斯与“世界第一”特鲁姆普在之前的比赛中战绩不佳,本希望借此次中国赛一扫阴霾,谁想到两人先后败在米尔金斯和利索夫斯基手下。

  二怪:卫冕冠军难卫冕

  伴随着上届冠军艾伯顿被马库斯·坎贝尔淘汰,本次中国赛卫冕冠军也遭遇了一轮游。在中国公开赛历届比赛中,还未有一名冠军实现卫冕,甚至这些卫冕冠军从来都没有进入过决赛圈。

  此前的斯诺克中国赛,马克·威廉姆斯曾经三次夺冠,奥沙利文和艾伯顿则有两次夺冠经历,而丁俊晖在2005年力克亨德利首夺排名赛桂冠。中国公开赛自2005年在北京固定举办以来,还从未有人能成功卫冕,丁俊晖2006年打进四强,竟然已经是中国赛卫冕冠军的最好成绩。从2007年开始,连续三届卫冕冠军遭遇一轮游;时隔一年之后,2011年的中国赛,卫冕冠军马克·威廉姆斯再次遭遇一轮游。近几年来,中国赛无人卫冕的魔咒无人打破。

  三怪:左手将容易夺冠

  在斯诺克众多名将当中,虽然左右开弓的不占少数,但是真正的左手选手并不是很多,而威廉姆斯和特鲁姆普就是其中的代表。而且,两人共计四次拿下中国赛的冠军,其中威廉姆斯三次,特鲁姆普一次。

  本次比赛,两个左手将特鲁姆普和利索夫斯基在第一轮就相遇。面对远台进攻更为精准的利索夫斯基,特鲁姆普这次没能招架得住。最近的三届中国赛,有两次是左撇子选手拿到冠军,这次对于状态尚佳而且稳扎稳打的利索夫斯基来说,是一次绝好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来到中国比赛,沾好友特鲁姆普的光,利索夫斯基也享受到乘坐法拉利的待遇,“当然坐着法拉利很爽,但同时也会给我带来不少压力,我总在想,要是坐着法拉利第一轮就输掉比赛,那再坐回去就太没面子了。”结果,特鲁姆普成了没面子的那一位。

  四怪:频繁横空出“黑马”

  中国公开赛给中国球迷们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2005年那次,赛前并不被看好的丁俊晖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杀进决赛,而在决赛中,他面对的正是如日中天的“台球皇帝”亨德利,初出茅庐的丁俊晖并没有被对方的气势压倒,反而以9:5战胜亨得利夺得自己职业生涯排名赛的第一冠,上演了台球版的“一球成名”。

  翻看历届的中国赛,在中国赛成名的“黑马”还真不少,除了丁俊晖之外,威廉姆斯、特鲁姆普以及艾伯顿均曾夺得中国赛的冠军,其中威廉姆斯更是以“三冠王”引领众好手,中国赛也成为黑马脱颖而出的最佳舞台。本次比赛,在诸多名将先后被淘汰出局后,或许又会诞生一位“黑马”,他会是谁?我们拭目以待。

  沈阳晚报记者 李庆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