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足|2013年阿尔加夫杯|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核心违纪遭国家队除名 马君:服从足协处罚

2013年03月28日10:40
来源:华商响网-华商晨报 作者:崔宁宁

  昨日,中国足协下发了对江苏籍女足球员马君的罚单,上面写明:在2012年12月26日至2013年1月16日的集训中,马君无正当理由,不服从集训安排。暂时中止马君国家队运动员资格,同时取消马君2013年全国女足联赛第一站参赛资格。

  马君: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足协此番的一纸罚单让外界感到十分意外,毕竟这次集训发生在去年,如今事情已经过去了两个月,足协才在官网上发布,让人有些莫名其妙。另外,罚单上写着取消马君女足联赛第一站的参赛资格。要知道,女足联赛第一站的比赛已经结束,这个时候停赛?

  昨日,马君在江苏队进行了正常训练,也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知情人士介绍说:“其实那期集训马君参加了,但训练几天后就回来了。马君说当时自己有伤在身,也和国家队通报了情况,但国家队那边坚持要她过去,她没去,所以才有这个处罚的。现在,马君表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服从处罚决定。”

  与此同时,江苏女足主帅李红兵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我不希望这个事情影响到马君和江苏队,毕竟我们在全力备战全运会。”

  她是中国女足的核心球员

  马君被暂时中止国家队运动员资格,不仅是她本人的损失,同样是中国女足的损失。

  2007年,女足主帅还是法国人伊丽莎白时,马君就入选了集训大名单,当时她只有17岁。随后,随着女足一批老将的退役,马君逐渐成为了国家队的重要人物。李霄鹏担任女足主教练时,身穿8号球衣的马君不仅成为了第二队长,更担负起了中前场的组织进攻大任。后来,由于女足人员的变动,踢前场位置的她改为踢后腰。虽然没有踢过这个位置,但马君凭借极高的足球悟性,短时间内就适应了新位置、新打法,在一些热身赛中也总是能成为球队得分的关键人物。

  2012赛季的女足联赛,马君的实力得到了极大的发挥,赛季独进25球,成为了联赛第一射手。

  有媒体如此评价马君:中国女足的比赛,进球者不一定是马君,但起到核心作用的球员非马君莫属。她在中场的控制,常常使对手无从适应,保证了中国女足的控球率。之前球迷普遍认为,马君是目前这支中国女足的新核心,但足协的这个处罚决定却让她的国脚之路暂时中断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