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特评:詹皇弯腰非认输 27连胜后目标更明确

2013年03月28日11: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热火止27连胜 詹姆斯怒吼裁判显无奈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当内特-罗宾逊如幽灵般闪入内线并且迎着波什的长臂将皮球高挑入网后,芝加哥联合中心的欢呼声几乎压弯了勒布朗-詹姆斯的腰,对于全世界而言,一个属于热火的童话般的27连胜画上了休止符,而对于詹姆斯对于热火而言,这其实让他们从20连胜之后绷在脑中的那根弦有了放松的机会,詹姆斯弯腰不是认输,也不是跌软——他只是有点累了,现在放松一下,为了即将到来的季后赛以及总决赛养精蓄锐。

  北京时间3月28日这一天,在韦德的家乡,在詹姆斯偶像的英雄主场,大幕落下,压力释放!尽管勒布朗-詹姆斯和他的队友们都说——连胜不是压力,总冠军才是终极目标,但谁都明白这支热火的真正野心,他们想将所有的荣誉收入囊中,只不过他们还是未能迈过公牛这道坎儿。

  正如列宁所说,“不会休息就不会工作。”人们每次说到詹姆斯总会拿他和当年的迈克尔-乔丹比,君不见当年豪取单季72胜的公牛,他们的最长连胜也只不过是18连胜而已,按照当时公牛的实力和赛程,他们完全有能力做到,在禅师菲尔-杰克逊看来,过长的连胜并不是球队的终极目标,深谙禅宗的杰克逊选择了收放自如来控制当时那支难以找到对手的公牛队。当年的公牛在取得18连胜之后,很快遭遇了那个赛季仅有的2连败——你不能说公牛没在比赛中尽力,他们尽力了,但输球给球队找到了压力释放口。现在的热火和当年的公牛还不同,他们的连胜处在赛季中后期,这样一场败仗是给他们休息调整的最佳时期。

  尽管在詹姆斯身边永远不乏质疑者,也不乏贬低热火27连胜功绩者,但这看上去更多地是一种“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心态,比含金量?这支热火27连胜之中不乏强敌,他们曾主场连胜火箭、快船和湖人这样的西部劲敌,也曾连续在客场拿下雷霆、老鹰和公牛这样在联盟中闻名遐迩的硬骨头!

  说热火的27连胜来得太过轻松?他们在3月7日就曾在主场一度被魔术逼到墙角,然后詹姆斯一次霸王硬上弓式的突破上篮完成了绝杀——不仅堵住了那些说他关键时刻逃避责任的人之嘴,还让热火的连胜之路得以延续。之后他们在堪称热火“坟地”的波士顿北岸花园球馆硬是找到了一条逃生通道;随后在此起彼伏的叛徒声中,詹姆斯又带领热火打出了一波27分的超级逆转,硬是让将倾之大厦回到了原位!

  这是属于好莱坞式的英雄式剧本,热火每前进一步,总有人会给他们算账——算他们到底何时会被放倒在地,算他们如何才能冲破湖人33连胜的终极铁幕……

  对于热火而言,27这个神奇的数字结束了,但这已经是NBA历史上第二长的连胜纪录了,而他们接下来的目标也更加明确——卫冕。(搜狐体育 翊冲)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