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水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国水球冠军赛南宁开打 广西女水开门红仍不足

2013年03月28日12:00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卢大清
原标题 [全国水球冠军赛南宁开打 广西女水开门红仍不足]

  本报记者 卢大清

  3月27日上午,南宁江南训练基地游泳一馆内,广西女子水球队迎来首场比赛。在这场对阵上海女队的比赛中,他们以12∶3的成绩赢得开门红。教练林军没把成绩放在心里,说希望看到的是队员们尽快进入状态。队员们称第一场有些放不开,相信后面的比赛会越来越好。他们的目标,直指天津队。

  球队越打越好

  相比二馆进行的男水比赛,一馆的女水比赛现场显然人气更旺。有观众说,这是因为我国女子水球水平比男子高,所以引来大家更多的关注。当天上午分别进行了四川队和成都军区、天津和安徽队的比赛,几支队伍都以参差的比分,显示了目前水球发展的不均衡状态。当天的第三场比赛是东道主广西队迎战上海队,自然吸引了更多的观众,因此场内氛围相对热烈。

  第一节比赛中,双方战况胶着,各有进球。第二节开始拉开比分,广西队开始找到射门感觉,并以巧妙角度开始进球。另一边,上海队则以大力砸门得分。不过,进入状态后的东道主以5:2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三节。

  其实广西队并没有多少东道主优势,据称上海队也曾在这个水池里练习了很久。不过,拥有一批优秀老队员的广西队,在最后两节继续扩大比分优势,同时成功地遏制了对手的进攻。终场哨响,比分锁定在12∶3。

  “我们等着天津队”

  比赛结束,女水姑娘们爬上赛池一脸轻松。队员马欢欢说,毕竟是第一场比赛,大家开始时还是有些紧张。不过新队员的表现已经越来越成熟,在技战术方面也有一定的控制力。她对自己本场的表现则不太满意,认为有些机会没把握好。

  赢球后的小队员邓钰抑制不住欣喜之情,虽然大比分赢了对手,但她认为还没有打出她们真正的水平,她认为原因是没有和老队员们形成很好的默契和配合。不过她相信下一场就会好很多,因为队伍是需要在实战中慢慢磨合的。

  教练林军则对比分问题不当一回事,他说他关注的不是赢了多少的问题,而是队员们是否真正发挥出了平时的训练水平。他说全队的任务将侧重放在对阵天津队的比赛上,他们在作各方面的充分准备。

  王毅无缘比赛

  在赛场的看台上,记者意外碰见了广西女水主力队员王毅,她作为观众在看台上为姐妹们加油。原来,王毅因为伤病,无缘本届比赛,目前正在恢复训练中,“不过不影响全运会的比赛”,王毅说,长期的艰苦训练导致了她的腰肌出了一些问题,她已经有约两个月没参与训练了,她现在的修养就是为全运会在作储备。所幸的是,队伍中的马欢欢、王莹和陈媛等主力队员目前状态良好,大可以补足王毅的缺失。

  赛后的上海队在场边进行了长时间的开会总结,教练潘盛华坦言他们输给广西队是很正常的事,“我们的队伍成立时间不长,新队员发挥不稳定”。对于这支组建才两年多的新队伍,潘教练的要求不高,希望队员们放松心态,打出平时的训练水平就好。不过,在自言会越打越放松的广西队面前,潘教练称他们的队员可能会越打越紧张,所以,下一场比赛的关键是大家的心态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