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业余乒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明星乒乓球队助阵《谁是球王》 施之皓亮相

2013年03月28日13:33
来源:搜狐体育

  《2013“谁是球王”——中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3月27日在北京启动。中国明星乒乓球队集体亮相出席,为启动仪式助阵。刚刚卸任中国女乒主教练,转任中国乒乓球学院院长的施之皓在启动仪式上被聘为,中国明星乒乓球队总教练。

  这是一档由中央电视台发起主办的“草根”乒乓球真人秀互动节目。旨在通过组织转播民间乒乓球赛事,展现“草根”球手风采,推动乒乓球运动普及。任何喜欢乒乓球运动的个人或家庭均可报名参赛,最终脱颖而出的“草根球王”将与乒乓国手进行终极对决。

  明星乒乓 快乐乒乓

  这样的民间乒乓球盛事,当然少不了明星乒乓球队的队员们来“凑热闹”。因工作原因无法到场的明星乒乓球队队长毕福剑还专门为启动仪式书写了一幅书法作品“快乐乒乓”。

  “我来参加这个活动,感觉自己更年轻了,我都80岁了,感觉自己都变成18岁了。非常非常高兴,我是一个乒乓球粉丝,只要有乒乓球比赛,我绝对就锁定在体育频道。”著名表演艺术家陶玉玲兴高采烈,“我要报名参加球王争霸赛,争不上球王,就贵在参与,我还希望动员我们《飞越老人院》的老伙伴们都一起报名参加。”

  陶玉玲介绍,自己从20多岁,还在南京军区前线话剧团的时候,就非常喜欢乒乓球,“我外孙的乒乓球还是我教的呢。不过,后来他打得比我好,就不愿意和我打了。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我经常和邓亚萍、田华她们一起,参加乒乓球的活动。这次我是新加入明星乒乓球队的队员,从今天开始萌动,去实现我的梦想,争取找个教练教教。”接受完采访,陶玉玲就拉上乒羽中心副主任、前世界冠军陆元盛,开始在一旁的球台打起球来。“哎,拉开了打过去!”陆元盛指导一边拉开示范的架势,一边站在球台的一侧指导,“对,就是这样,这样打起来,动作就很舒服了。著名演员郑晓宁也说,告别学校之后,就很少碰乒乓球,希望能够重拾球拍,感受乒乓球的快乐,更重要是锻炼身体。

  明星乒乓球 专业乒乓球

  当陶玉玲老师和陆元盛指导在一旁球台上演指导课的时候,旁边的球台上,著名的歌手李琛拄着双拐,将球打得行云流水。

  “正式比赛要求身体的任何部位都不能碰乒乓球台,所以我是拄着拐杖在打球。平时玩的话,我是用手撑着球台打球,那比拄着拐杖厉害多了。当然,这在正式比赛属于犯规。”李琛笑言,公开场合,还是要遵守规则。

  相当了得的水平,原来李琛算得上是世界冠军、乒乓名宿庄则栋的编外“弟子”。“中国乒乓球明星队成立后,我得到过庄则栋老师的真传。他对我关爱有佳,几乎每次我去球队,都能见到他。他对我这样身体情况,专门研究过,什么样技战术适合我的身体情况,非常上心。包括我用左手还是用右手,横拍还是直拍,反手、旋转等等技术环节,他都教过我。我的抽球加上旋,是庄则栋老师手把手教我的。”可惜,现在由于时间关系,李琛只能偶然和朋友聚会时打打乒乓球,“还是很热爱,每次都打得气喘吁吁,打不动为止。”

  而在明星乒乓球队里,更专业的要算是常务队长、演员阿威。这位演艺圈里的反派常客,竟然是世界冠军李菊、陈玘的启蒙教练——南通体校的乒乓球教练员。和世界冠军郭跃华拉开架势,两人在会场就上演了精彩的中远台对拉。郭跃华、施之皓、许绍发、孔令辉、刘国梁、王涛6大世界冠军是本次民间争霸赛分区的“主管教练”。“当年我就很看好李菊,她将是女子乒乓球男性化打法的开拓者,后来果然不出我所料。”阿威谈起当年执教的经历,“当年乒乓球没有打出来,后来改行做了演员。没想到,现在算是进了“中”字头的队伍。”当然,现在的阿威有了新教学任务,他需要担起整个中国明星乒乓球队的培训工作,再培养出“冠军”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