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中国赛|2013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2013斯诺克中国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公开赛首轮出局敲警钟 丁俊晖不必做全勤王

2013年03月29日05:17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今年的生日,丁俊晖不能在北京和球迷们一起度过了。在2013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轮比赛中,丁俊晖一度以0:4落后霍金斯,虽然连救三个赛点,但依然以3∶5惜败,继2007年和2009年之后第三次上演首轮游。赛后,丁俊晖把这样的表现归结为连续征战无暇准备,但作为一名职业选手,丁俊晖应该学会取舍。

  这次,没有逆转主场的比赛不好打

  本届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多名采访过多届比赛的老记者因各种原因缺席,就在大家纷纷表示遗憾的同时,却传来世界第一特鲁姆普、卫冕冠军艾伯顿、前世界第一希金斯等名将相继被淘汰出局的消息,冷门迭爆也让大家释然起来。当然,丁俊晖仍然是最大的卖点。

  此前,丁俊晖的手感可以用火热来形容,10天前在爱尔兰结束的PTC总决赛,丁俊晖不仅获得职业生涯第5杆147满分的成绩,并在决赛0:3落后罗伯逊的情况下连赢4局完成惊天逆转,夺得职业生涯第6冠。之后的冠军联赛总决赛,丁俊晖依然频频获胜,差点在一周内制造第二杆147满分。

  转战北京,从历史战绩来看中国公开赛可以称得上是丁俊晖最为稳定的战场,从2005年到2012年,他取得过一冠、一亚、三次四强的成绩。但是,丁俊晖也不止一次表示,主场的比赛最不好打,因为到场的观众几乎都是冲着他来的。本届比赛,丁俊晖的豪华座驾一到,就会成为被围追堵截的对象。比赛结束后,丁俊晖不得不在朋友的帮助下换车从媒体通道离开。虽然经历了很多大场面,但是依然难以化解这种压力,也许,只有当更多的丁俊晖涌现出来的时候,观众们才不会把希望和注意力都放在他身上。

  这次,不够专注连续作战耗时耗力

  球台太潮、观众太吵,几年前,丁俊晖在输球后总能找出一些客观理由,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在经历过被对手打哭等一系列教训之后,丁俊晖学会不再怨天尤人。输掉比赛,遗憾固然有,但是在接受采访时,丁俊晖直言是自己的问题,“每场比赛的状态都会有起伏,上个星期我状态很好,所以成绩不错。但这周状态不好,正好碰上了这场比赛。”斯诺克比赛月月有,丁俊晖只能马不停蹄连轴转,但每项比赛都参加,每项比赛都想拿到好成绩是不可能的。就像曾经的李娜,全年要打20多站比赛,既耗费了大量体能也增加了受伤的可能性,当遇到大赛时反而可能不在最佳状态。也许丁俊晖也该学习下娜姐,好钢用在刀刃上,毕竟有舍才有得。

  丁俊晖的恩师伍文忠在评价丁俊晖时说:“小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运动员,现在的他比原来更成熟,对于输赢显然没原来那么在乎。目前,他的技术和心态调整都已处于很高的水平,如果将来他能更专注于挑战自己,把名利的东西再看淡一些,未来三五年内,他会有很大的飞跃。”而丁俊晖自己也表示,对他而言,一场失利无关紧要,调整好状态是当务之急,“比赛一个接一个,下一站世锦赛好好准备就行”。 本报记者 丁潇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