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赵常玲回归还是问号 “男版祖尔菲亚”又抢金牌

2013年03月29日06:29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身披哈萨克斯坦队战袍的她想完全变回赵常玲竟也不易。
身披哈萨克斯坦队战袍的她想完全变回赵常玲竟也不易。
湖南举重队总教练爆料,湖南籍哈萨克斯坦选手将严重威胁中国男队奥运金牌计划
“男版祖尔菲亚”又来抢金牌
湖南举重队总教练爆料,湖南籍哈萨克斯坦选手将严重威胁中国男队奥运金牌计划

  @华西都市报:

  伦敦奥运,祖尔菲亚“一举”惊人,让人惊诧的不仅仅是她的金牌,更在于她的身份代表哈萨克斯坦举重队的湖南妹子。这一事件让世人知晓了中哈举重界之间竟还存有人才交流的“秘密协议”。全国女子举重赛即将开赛之际,“男版祖尔菲亚”的消息又不胫而走……

  “我们尊重赵常玲自己的选择。但不管怎样,她即使要回来(代表中国)参赛,也必须先取消(哈萨克斯坦)国籍,然后在中国待满三年……”昨日上午,湖南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省举重队总教练周均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同一天,2013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女子举重预选赛在长沙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周均甫又曝出猛料:还有两名湖南籍男子举重运动员现身在哈萨克斯坦,他们极有可能在2016里约奥运会上上演“男版祖尔菲亚”,同中国队抢夺金牌。

  赵常玲“迷局”

  “我们不希望她放弃应该属于她的房子和奖金,到底回不回来,尊重她自己的选择。”

  “自从去年赵常玲(即祖尔菲亚)回过一次长沙后,我确实一直跟她保持联系。不过她到底回不回来,我们会尊重她自己的选择。”

  谈到伦敦奥运会代表哈萨克斯坦参赛夺冠的湖南籍女将赵常玲,周均甫这样介绍道,“当初湖南举重队与哈萨克斯坦的协议已经在伦敦奥运会后到期(2012年9月15日),而赵常玲本人随后提出了回到中国的请求。不过由于当时国内的报道有些热,这让哈萨克斯坦方面感觉到有些不爽,他们就不愿意放行,并且把当初承诺的夺取奥运冠军后应该奖励的住房和奖金,也扣着不发。我知道她过年回到了道县的家中,她也确认确实还有一部分奖金和房子没有到手。所以我们不希望她放弃应该属于她的房子和奖金。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尊重她自己的选择。”

  此外,周均甫还确认:赵常玲目前仍未拿到中国的身份证,加上她去年也没参加国内的比赛,将铁定无缘第十二届全运会。“当然,如果赵常玲要回国,并且希望取得代表中国参加巴西奥运会的资格,她就必须在奥运前三年取得合法的中国国籍这样的身份……”周均甫说。

  而据记者了解,赵常玲本人确实有意代表湖南举重队注册参赛。“她目前正在解决包括奖金、房子、放弃哈国国籍等问题。等到按照正常手续办理完后,她还是希望能够回到长沙。”一位知情人士称。

  除了赵常玲,还有张伟和何志春.。

  男版祖尔菲亚

  “如果他们俩不回国,肯定会成为巴西奥运会的主要对手,甚至有可能从中国队抢走金牌。”

  “其实除了赵常玲和姚美丽(即马内扎,是2007年与赵常玲一同前往哈萨克斯坦的湖南注册运动员,并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取63公斤级金牌,目前已经确认退役),我们湖南举重队还有两名男运动员,他们的成绩也非常惊人,而且现在也在哈萨克斯坦……”在说完赵常玲的事情后,周均甫又曝出猛料。

  实际上,名叫张伟和何志春的两名湖南籍举重男运动员,去年7月就已经随哈萨克斯坦举重队到了伦敦。“不过因为种种原因,他们俩都没有参赛。否则,以他们的成绩,又会从中国举重队口中夺去两枚金牌。”

  原来,祖籍湘西的张伟和何志春,是2011年加盟哈萨克斯坦举重队的。“他们俩现在的成绩相当不错,其中56公斤级的张伟有抓(举)137(公斤)、挺(举)170(公斤)的实力,62(公斤级)的何志春则有抓(举)150(公斤)、挺(举)190(公斤)的实力。显然,这样的成绩都已经远远超出了刚刚在山东结束的全运会男子举重选拔赛这两个级别冠军的成绩(286公斤和320公斤)。如果他们俩不回国,任其继续发展下去,他们肯定会成为巴西奥运会中国队的主要竞争对手,甚至有可能从中国(举重)队中生生抢走两枚金牌。”周均甫说。 特约记者向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