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名球员年龄造假遭重罚 诉苦:不作假就没球踢

2013年03月29日10:5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闻欣
  闻欣

  本周二下午,4名分别来自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大连阿尔滨、河南建业的年轻职业球员出现在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处罚评议现场,4人因身份信息弄虚作假被停赛半年。经过反赌风暴的洗礼之后,中国足球仍然发生这样的事件,让人诧异。据了解,4人“造假”行为均发生在多年前,若非有人举报,足协也很难将其违纪情况核查清楚。如何杜绝年龄造假,如何发动社会各方力量从青少年足球根基遏制虚假等毒素滋生,中国足协任重道远。

  据了解,此次被处罚的4名球员,实际年龄最小的20岁,最大的26岁。中国足协是在接到家长、球队及媒体的举报后立案调查的。最近几年,国内足球界“改年龄”等造假行为多出现在青少年足球及基层足球梯队,中超、中甲职业球队集中出现这类违纪行为的情况并不多见。鉴于4人都是年轻球员,在各队也基本打不上主力,中国足协免予对他们罚款。

  中国足协在调查中发现,4名球员身份造假行为大多发生在青少年时期,俱乐部在吸纳这些球员时,并没有发现这些问题。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俱乐部人士表示,“俱乐部在选择球员时,主要看重的还是球员的身体条件、天赋和在实战中的应变能力。就算球员改几岁年龄,对于俱乐部来说并不存在障碍。”

  听证会上4名球员不约而同提到了一个重要信息,那就是当初身份造假主要也是受各地方基层球队之命。例如,某球员如没有按要求改年龄,就不能被编入地方的城运、全运备战体系,自己多年的辛勤努力、家长的培养都将付之东流。“球员大多是被动作假,没办法,要不就踢不上球。”据了解,4名球员都参加了2011年的江西城运会。

  中国足协有关人士表示,尽管已经有一系列科学措施来完善骨龄测试,包括二代身份证的普及,但仍有一些球队心存侥幸,通过一些“非常规”手段给球员年龄作假。以此次受罚某球员为例,该球员用姓名“A”完成球员身份注册,而“A”其实是另外一人,待到真正的“A”因上学、工作或出国需要使用自己身份信息时,该球员只能恢复其本来的身份信息。由于在足协备案的身份信息属于“A”,他的作假行为就会被查出。不过,该球员通过变更其监护人信息,重新申请一个身份,中国足协就无从查实。“由于球员在信息录入时尚未成年,中国足协数据库中,只有球员以其母亲作为监护人的信息,球员一旦以父亲或者其他监护人注册另一份信息,我们就很难对照他之前的足球经历。”一位足协人士说。该人士还指出,由于骨龄检测也存在一定偏差,排查球员身份造假非常困难。

  4人的造假行为恐怕只是球员身份造假的冰山一角,几年前,足协曾经在一次青少年比赛中对球员身份进行核查,结果一查居然查出30多张假的二代身份证,而这些球员也纷纷被予以禁赛。中国足协有关人士说,“打击造假我们不手软,但从根上遏制此类行为的发生,却需要发动各方的力量,也包括媒体、球迷的监督力量。否则举报一起查处一起,治标不治本。”

  五星体育周末赛事直播

  3月29日(周五)

  19:25中超:江苏-申鑫

  3月30日(周六)

  15:20中超:阿尔滨-上港

  20:20英超:桑德兰-曼联

  22:45英超:曼城-纽卡斯尔

  3月31日(周日)

  01:00英超:埃弗顿-斯托克城

  19:30中超:申花-辽宁宏运

  21:45英超:维拉-利物浦

  23:30 ATP1000迈阿密站决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