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乒乓球团体世界杯|2013乒乓球世界杯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签:男团连战韩日需防冷 女团上签进决赛无忧

2013年03月29日17: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3月29日,2013乒乓球团体世界杯淘汰赛抽签揭晓。中国男队抽到下签,首轮遭遇韩国队,半决赛或与日本队打响事实上的决赛。女队1/4决赛和半决赛的形势则稍显轻松,或与日本队、新加坡队争夺冠军。

  男团:中国队首战韩国 PK日本决定冠军归属

  淘汰赛中国队的签表不算理想,首轮遭遇韩国队,半决赛则很有可能与人员齐整的日本队交锋。此次韩国队雪藏了朱世赫等韩国三老,徐贤德、郑荣实、李相秀等年轻一代在小组赛的表现不够理想,输给缺少施拉格、陈卫星的奥地利队,无最终缘小组第一。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徐贤德、李相秀曾击败过张继科、许昕等中国主力。国乒获胜悬念不大,但主力选手倘若状态不佳,不乏爆冷的可能。

  德国和韩国这两支劲旅雪藏了主力,人员齐整的日本队被视为男乒最大的对手。两队在半决赛的遭遇战,很有可能成为事实上的决赛。倘若水谷隼、松平健太、丹羽孝希都有不错的发挥,对中国队的威胁将非常大。不过毕竟张继科、马龙、王皓大赛经验丰富,正常发挥还是很有希望击败对手。过了日本这一关,接下来无论是德国还是奥地利,都很难在决赛当中考验到中国队。

  女团:国乒获上签 与日本或新加坡争冠

  中国队在淘汰遇到了一个上签,两个主要对手日本队和新加坡队都被分到了下半区,中国队首轮迎战吴佳多领军的德国队,不过相比已经被中国队摸得比较透的吴佳多,她们的二号人物希尔贝雷森更值得警惕,这位打法男子化的德国选手在小组赛击败了福原爱。考虑到接下来的对手实力越来越强,中国队在这场比赛可能派出常晨晨、武杨这两位世界杯的新人,届时表现值得关注。

  中国不出意外将在半决赛迎战中国香港队,两员老将姜华珺、帖亚娜实力不俗且大赛经验丰富,从小组赛看姜华珺状态不错,需要提高警惕,毕竟这位反胶好手一旦打疯了,具备战胜任何一位国手的可能。总体来看中国队实力优势明显,进决赛悬念不大。决赛对手则可能在日本与新加坡当中产生。在李佳薇、王越古退役之后,新加坡队在实力上相比日本队已处于下风,只有冯天薇拿到两分,方才有挺进决赛的可能。

  决赛无论是面对日本队还是新加坡队,中国队都具备一定的实力优势,不过对战日本队需要警惕石川佳纯、福原爱打出高水准,对阵新加坡队则需要谨防冯天薇爆发,这位新加坡一姐状态不俗,此外于梦雨还曾在世乒赛团体赛击败过刘诗雯。不过只要中国选手正常发挥,还是很有希望实现6连冠。(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中国女团3-0轻取荷兰 小组赛两连胜提前晋级8强
·世界杯-马龙许昕皆横扫 国乒3-0新加坡晋级八强
·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老照片:难忘张怡宁 屡次包揽
·丁宁:脚伤无碍世界杯赛事 暂时不会考虑选拔赛
·刘诗雯:比赛中注意防伤防病 状态一场比一场好
·刘国梁:王励勤参赛非照顾 他值得年轻选手学习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