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平恒大捍卫不败定律 里皮:工体确实很可怕

2013年03月30日13:20
来源:法制晚报

  有着“国足赢球国安出彩”和“卫冕冠军工体不胜”两大定律的庇佑,国安在主场再一次保住了“不败金身”。

  昨晚,国安在中超联赛中与上赛季双冠王广州恒大1比1握手言和。比赛的结果验证了本报赛前的预测,国足取胜之后国安都能在主场联赛中取得不俗的战绩,而卫冕冠军始终无法攻陷工体这座魔鬼主场。

  捍卫工体·主角

  张稀哲憧憬当国脚 斯帅赞弟子执行力

  场上有大牌外援、有众多国脚、有不少老将,但年纪最小的张稀哲却成为了绝对的主角。昨晚的比赛中,张稀哲在上半场为国安率先破门,而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攻破恒大队的大门了。上赛季中超最后一轮,国安主场绝杀恒大的功臣就是张稀哲。

  在队友眼中,张稀哲在未来的国家队中必定会占据一席之地,马季奇更是直言张稀哲的前途不可限量。

  “毕竟对手是两届的冠军,实力肯定还是要比我们强一些,能够进球还是很兴奋的。”张稀哲赛后说,“每个踢球的队员都希望自己能进国家队,而且现在国家队里有很多年轻球员,我想我会为此而努力的。”

  能够在一开场就压制住对手,这和斯塔诺敢于进攻的战术思想分不开。“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特别是我们在上半场踢得非常好,只不过下半场被对手偷进了一个球。总体来说我对球员们的表现很满意,拼搏精神与技战术素养都是值得肯定的。”赛后,心情不错的斯塔诺说,“我们对对手的3、4个比较有特点的球员进行了专门的布置,我的队员执行得太好了!”

  在本场比赛之前,斯塔诺就口出豪言:国安在主场就该有舍我其谁的霸气!而在昨晚的比赛中,国安不仅在比分上与对手战平,场上的各项数据也都不逊于卫冕冠军。斯塔诺对弟子们的表现很是满意:“气势、精神、斗志,这是我们能够压制住对手的原因所在。我们主场打任何球队,都要把对手压制在半场,我们要让他们远离我们的球门。”

  捍卫工体·球迷

  五万人造魔鬼主场 盲人球迷现场听球

  上赛季国安最后一个主场对阵恒大,球迷在大雨之中组成的围巾墙让人感动。而昨日的工体也再现主场魔力,球迷总人数接近五万人。随着国安在上半场率先进球,整个工体瞬间疯狂。

  在现场的五万人当中,有四位球迷十分特别。他们因为有视力障碍,与其说是来看球,不如说是来听球的。

  昨天,张阳等四位盲人球迷出现在工体看台上,耳朵里都塞着耳机。北京广播电台的解说足以让他们了解场上发生的一切,而周围人的欢呼则让他们融入到了现场的氛围当中。

  当张稀哲为国安攻入一球,像其他球迷一样,四位盲人球迷也站起来跟着庆祝。

  张阳是位老球迷了,国安的所有比赛他都会守候在电视机或收音机前,追国安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年前的甲A时代。昔日国安的球员现在纷纷成为了解说嘉宾,听着老国安说新国安,对他来说也别有一番乐趣。

  张阳曾是位残疾人短跑运动员,而工体就是他曾经训练的地方,借着这场焦点之战重回工体,张阳告诉记者,他很有种“回家的感觉”。

  捍卫工体·场外戏

  仍对北京球迷充满感激

  黄博文不介意被泼饮料

  昨晚10点刚过,当黄博文拖着伤脚走下球队大巴时,几位北京球迷已经在酒店门外等他了。

  黄博文在国安效力多年,早已把北京当成了自己的家。虽然再来工体身份已经变成了客队球员,但昨晚比赛后,他特意绕场一周感谢北京球迷,却遭到不冷静球迷的饮料“招待”。尽管如此,面对等候的球迷,黄博文仍非常友善,满足了每个人的签名合影要求,之后才走进酒店。

  提起一些球迷的不冷静行为,黄博文有些哽咽地表示,北京球迷无论做什么他都不会介意,他依然感谢所有曾经支持他的和现在依然力挺他的球迷。对于他们的过激行为,他不会记恨在心。

  一旁的一位女球迷说:“他确实加盟了恒大,成为了国安的对手,但是就冲他赛后绕场一周答谢球迷的行为,也不该恶言相向,毕竟他曾是北京队的一员。”

  里皮今早郁闷离京 称国安是最重要对手

  今天早上九点,广州恒大队的主力队员在主帅里皮的带领下乘飞机离开北京,预备队的队员则在中午与国安预备队进行一场比赛。

  虽然从客场带回一分应该不算难堪,但连续两次造访工体都没能取胜,对里皮这样的世界名帅和恒大这样的冠军球队来说还是有些遗憾。昨晚比赛后,恒大队员回酒店吃过晚餐后纷纷回房间,里皮和教练组的人员却直到晚上11点才走出餐厅。

  酒店工作人员之前告诉记者,里皮今天的心情看上去不太好,而一顿漫长的晚餐显然也没解决太多问题,他走出餐厅时依然面色凝重。

  面对守候已久的本报记者,里皮表示:“国安是恒大最重要的对手之一,毫无疑问,他们在联赛中具有很强的实力,国安的主场很可怕。”

  文/记者 杨阳 王帆 钱业 张昆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