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乒乓球团体世界杯|2013乒乓球世界杯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提案世乒赛跨国组合 沙拉拉:赞赏并支持

2013年03月30日18:51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乒乓球)沙拉拉赞赏并支持刘国梁的“跨国组合” 计划]

    新华社广州3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王浩明)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力主推行的以“跨国组合”参加国际赛事双打比赛的尝试,不但在国内引发热烈的讨论,也得到了国际组织的密切关注。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30日在广州接受采访时表示,跨协会合作的提案令人兴奋。

    “刘国梁的这个主意非常好,让一名中国球员、一名外国球员组成双打组合一起参赛,不仅能增进中国乒协和其他协会之间的友谊,与中国球员配对的选手还能从他强大的中国搭档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提议,今年在巴黎召开国际乒联大会时,我们会请刘国梁向国际乒联成员协会的代表们详细解释他的提案。”

    沙拉拉是30日下午,当地著名的乒乓球民间赛事——第二届广州轻工“双鱼”杯珠三角王者争霸赛的揭幕仪式上说这番话的。

    当日早些时候,沙拉拉在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一同出席广州国际乒乓球培训中心启动仪式后曾专门私下会晤,讨论国际乒联与中国乒协的合作事宜。当记者就会谈细节向他征询时,这位在国际乒联主席位置上已坐了十多年的埃及裔加舀大人表示,双方未来都希望加强合作,中国乒协也表示,帮助国际乒联在乒乓球推广和帮助其他协会提高竞技水平等方面可以做很多工作,但目前没有更多的细节可供公布。

    正在此间进行的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期间,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宣布将在4月初的韩国公开赛上首次尝试跨协会合作;中国男乒的五名主力队员都将与韩国选手配对男双,分别是张继科和徐贤德、王皓和郑荣植、马龙和李廷祐、马琳和赵彦来、闫安和金珉锡,而上海籍直板选手许昕将与法国新秀马特内搭档。

    以“跨国组合”的形式参加男子双打,意味着国乒不但在国际赛事的夺冠竞争中直接“提携”其他协会的选手,还将本协会优秀运动员的顶级机密向对手公开。刘国梁表示,如果想在世界范围内更好地推广乒乓球运动,国乒必须舀出核心利益。

    不过,即便是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也无法确保刘国梁提出“跨国组合”重返世乒赛的提案能在其他成员协会间得到认可。“是的,巴黎的国际乒联大会上会有相关的提案,因为像世界巡回赛这样的国际赛事始终都允许跨协会组合参赛,所以刘的提案就是针对世乒赛的,”沙拉拉说,“不过这次来不及了,巴黎世乒赛已经近在眼前,也许下届世乒赛你们会看到不同协会的选手配对双打。”

    按照国际乒联一贯的流程,一项提案在国际乒联大会上提出后,还须经过一段时间的研究、探讨和反复论证。因此,当记者追问沙拉拉是否在5月份的这次大会上就“跨国组合”提案进行投票时,他很自然地给出了否定的答案。(完)2013/03/30 18:5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