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天津泰达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玮锋破门难掩丢球责任 津门虎应尽快定接班人

2013年03月30日21: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晚,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3轮比赛继续进行,天津泰达坐镇主场迎战杭州绿城。经过90分钟的激战,双方2-2握手言和。在本场比赛中,泰达后防核心李玮锋利用头球破门为津门虎先拔头筹,不过此后球队的两粒失球也都与他有着一定关系。由此可见,尽管“大头”的拼搏精神令人肃然起敬,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状态出现下滑也是不争的事实。

  众所周知,由于受到末代甲A的处罚,天津泰达不得不带着“-6”的积分开始了新赛季的征程。在前两轮的比赛中,津门虎接连获得平局,而这也使得迫切希望积分转正的俱乐部高层十分着急。面对严峻的形势,李玮锋向津门球迷承诺,“全队会用更加勤奋的训练来提高战绩。”此外,由于“带刀后卫”曹阳染红停赛,因此李玮锋除了完成防守的本职工作外还要承担着参与进攻的重任。

  比赛开始后,绿城队延续了此前良好的状态,在汪嵩的穿针引线下,马佐拉和阿甘两位外援前锋的威胁十分明显。面对“绿城三叉戟”咄咄逼人的气势,李玮锋冷静的指挥后防线完成布防。而在个人防守方面,李玮锋更是做得滴水不漏,无论是铲抢还是卡位都显得十分老道。在看到球队在进攻端屡屡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李玮锋开始频频助攻至前场参与进攻。在一次进攻中,李玮锋边路带球突破被绿城后卫破坏。而当边裁将球判给绿城一方时,李玮锋激动的与主裁判发生争论,由此可以看出“大头”对于本场胜利的渴望。

  当球队久攻不下之时,李玮锋果断的站了出来,第57分钟,泰达队获得角球机会,李本舰将球开到后点,李玮锋高高跃起头球攻门。而在这一瞬间,李玮锋接过了曹阳“带刀后卫”的衣钵,用进球帮助球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在李玮锋进球的感染下,泰达队的锋线球员仿佛一下开窍,2分钟后,瓦伦西亚中场带球推进至禁区,他晃过对方防守队员后起脚破门。如果泰达队能将优势保持到终场,那么李玮锋无疑是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随着比赛的深入,这位35岁老将的体能出现了问题。特别是当冈田武史换上体能充沛的大黑将志继续冲击李玮锋镇守的泰达防线时,这个弱点得到了极大的放大。第73分钟,王宏有将球传入禁区,球打在王新欣身上弹出,大黑将志禁区内胸部停球后起脚破门,而从慢动作来看,日本前锋在停球的一瞬间抹过了李玮锋的防守,试想如果“大头”能够早一步启动,那么大黑将志将不会获得起脚的机会。

  受到扳平一球鼓舞的绿城此后信心大增,第87分钟,杭州绿城队获得角球机会,汪嵩将球开到后点,曹轩后排插上摆脱李玮锋的防守头球破门。而从慢镜头来看,李玮锋并没有看防住后插上的曹轩,这个失球与他有着直接的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在比赛的后期防守中出现了失误,但是李玮锋的表现却值得肯定。作为一名35岁高龄的老将,李玮锋在攻守两端都不遗余力的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而他对于胜利的执着更是感染着其他泰达将士。不过不可否认的是,随着年龄的增大,李玮锋已经不可能在90分钟的比赛中都保持着完美的状态。而能否为李玮锋找到一个接班人,或许才是俱乐部高层接下来工作的重中之重……(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