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军:意外变阵出奇效 余勇喆:雨球难集中精力

2013年03月31日01: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信

  北京时间3月30日15:45,广东日之泉队在主场广州省体育场依靠14号阿瓦尔的进球1-0击败湖北华凯尔队,取得三连胜。这场在比赛本来是15:30开球,但由于广州突降暴雨,比赛延迟15分钟开球,在一场如同水球的比赛中广东日之泉队最终抓住的机会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赛后虽然广东日之泉队主教练张军没有参加新闻发布会,但还是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在谈到本场比赛时说:“比赛因为大雨打乱了我们赛前的一些备战,但是天气对双方都是平等的。今天的比赛我们队员的拼劲、意志力、决心比较强,而且整场比赛我们占有优势。我们通过任意球得分,我觉得挺满意。 ”

  虽然这场比赛赢了,但是前两场比赛都有红牌停赛 而且还是主力队员 队里是否针对这种情况对于队员有所要求?

  张军去年在带乙级队深圳风鹏时曾与华凯尔有过“恩怨情仇”,今天赢了是否有一种复仇感呢? 张军表示,以前的事情不是我们教练员控制的,那么我们教练员到了新的平台,我们队员用事实或者说是结果证明了我们日之泉是一支能打硬仗恶仗的队伍,而且能打下这么大雨的仗,

  我真的挺高兴的。虽然我是湖北的教练员,但我觉得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

  虽然这场比赛赢了,但是前两场比赛都有红牌停赛,而且还是主力队员,队里是否针对这种情况对于队员有所要求?张军说:“我们得到了红牌肯定还是有一定问题,但对事物的看法还是不同。比如我们得了红牌,我也一直跟队员讲裁判员判罚了肯定有他的理由,当然裁判员也有错误的时候,我们需要多积累,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日之泉新赛季三连胜,但从实力说前面三个对手不算很强,而下一个对手河南建业是一个强队对这样的对手有何展望?张军说:“不能这样认为前面三支不是强队,都是强队,河南建业也是强队。这是媒体球迷的看法,那我们媒体还把我们看成保级的球队,那么我们现在三连胜是不是就要把我们看成冲超的球队?还是那句话,比赛要一场一场打,分要一分一分拿,饭要一口一口吃。无论是谁我们都要认真对待,大家通过新赛季的三场比赛看到了我们日之泉足球队的新气象,展示了一支铁军的形象。我相信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会有不断的惊喜会给支持喜欢日之泉的球迷不断的欢乐和快乐。”

  那么赛前具体因为天气做了哪些部署呢?张军说:“ 对,因为天气的原因我们赛前的确做了一些调整,本来刘涛不是首发的,考虑到他的高度和防守把他排上去。这场比赛首发基本没有动,因为天气第一首先改变的是刘涛,第二通过比赛观察做出调整。对手很难踢,下雨天球没有规律非正常比赛,那么我们就换上任意球比较好的攻击力比较强的队员,我们的换人都是有节奏的,包括下半场的变阵。然后换上赵黄在这方面对手可能预计不到,这都是我们有部署的调整。”

  下半场在比赛打不开局面的时候张军迅速做出人员调整,用赵黄换下了两场打主力的杨健,这个换人立竿见影,赵黄上场后通过任意球助攻阿瓦尔进球。对于这个换人张军是如何考虑的呢?张军说:“杨健的任意球消耗对手,这个时候需要再派另一个罚球手上去,效果很明显。我们教练组主要是想依靠他的罚球和他的远射。”

  随后记者采访了任意球助攻的赵黄,他在谈到那个进球时说:“上场前教练员交代的是多点远射,定位球落点发好一点,多注意防守。我自己也没想到上场第一个任意球就能助攻破门了,也是一种运气吧。”

  而在谈到球队的变化时赵黄说:“今年的球队张导来了以后,球队团结了,大家都有一股劲。现在比赛我们就算落后了大家也都有信心打回来,要在以往很难了。现在我们的球队最关键的是氛围好,大家非常团结,这是最大的变化。”

  三连胜连续两场没有失球,在这样特殊的比赛环境里作为守门员来说相对难度会大一些,主力门将余勇喆依然力保球门不失,有何心德呢?余勇喆说:“这种环境下比赛最关键是注意力百分百集中和平稳的心态。”

  那么这种天气情况之前遇到过吗?有这方面的比赛经验吗?余勇喆说:“有过但是不多,雨球确实对守门员来说更困难,过往的经验告诉我处理球的合理性更重要,什么时候该把球击出,什么时候一定要接住球控制球,心里要非常清晰。”(搜狐体育 文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