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中国赛|2013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2013斯诺克中国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首担任解说感觉良好 调侃打塞尔比有心得

2013年03月31日07:27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昨天下午,在2013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中,塞尔比6:2轻松击败墨菲,晋级决赛。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首次担任央视解说嘉宾,与名嘴姜毅搭档解说了这场比赛。

  赛后,接受采访时,小晖笑言,“这么近距离解说世界顶尖高手的比赛,感觉非常好!”

  “打塞尔比,我有心得”

  此次中国公开赛,小晖没能将PTC总决赛夺冠的良好手感带回主场。首轮,小晖3:5不敌霍金斯。赛前,他也剖析了一轮游的原因,“PTC总决赛打进决赛,紧接着又去打冠军联赛,时间特别仓促。最近这段时间,我碰到的选手很强。和他们打,如果要一直赢,非常耗神。”

  随后,主持人姜毅对丁俊晖说:“老球王戴维斯认为,新一代选手中你控球最好。”对此,丁俊晖表示:“很荣幸得到世界冠军这么好的评价。打球需要动脑子,有思想,不是单纯看局面打。整盘球打下来,需要画一幅图,一步步去打,慢慢调动各个环节。”

  在解说过程中,小晖还谈到了对塞尔比的印象。他认为,塞尔比很稳定,技术非常全面。“和他打,我很有心得。如果他磨,只要各个方面都比他好 ,他就没办法,我就有信心。”

  小晖还拿塞尔比举例,和大家分享了打球的心得,“没有经验的选手在场上对一颗球的处理方式永远是一种方法,因为他平时都是这么打的。像塞尔比这样的选手,他的打法总会根据场上形势变化而改变,自我调整非常重要。”

  “解说也需要集中精力”

  比赛中场休息时,丁俊晖走出解说间,接受了媒体采访。“这个感觉非常好,能够这么近距离解说世界顶尖高手的球局。”谈到自己首次解说的感受,小晖如是说。

  小晖表示,“其实解说也是非常需要集中精力的,需要通过场上的情况来分析,包括对阵双方选手的心态和思路。”解说时是否会感到疲惫?小晖的答案是,“解说的时候,自己会去看球、分析局面,非常投入,所以没有累的感觉。”

  当记者请小晖为这次解说打分时,他微笑着答道,“这个自己不好说,还是让大家评价吧,我只是尽量说得明白点。”

  采访最后,小晖还谈到了未来的训练安排,他说:“接下来会有一个长时间的训练调整,自己需要把握好这段时间休息和训练,以最好状态出战世锦赛。”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丁俊晖:

  今天下午要和 @姜毅 被关小黑屋了看看我即将解说的幕后现场。条件很艰苦,工作要努力。首次做解说,好或者不好,您都多担待着。快把你希望听到的内容告诉我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