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天津泰达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起死回生!大黑将志拯救绿城 曹轩三轮攻进两球

2013年03月31日08:2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李琛

  第60分钟,天津水滴体育中心的显示屏上显示2∶0,天津队领先。

  难道天津队就是杭州大金绿城队难以越过的“魔咒”吗?日本人冈田武史显然不相信这些,他大手一挥,用大黑将志换下石柯。这次换人也成了这场比赛的转折点,10分钟后,大黑将志就依靠自己的个人能力扳回一球,最终绿城队客场2∶2战平天津队。

  两个老队员大黑将志和曹轩拯救了全队。

  在中超联赛上,绿城还从来没有战胜过天津队,赛前在听说到这个事情后,冈田明确表示不相信魔咒,要改写这一局面。

  上半场,天津稍占优势,双方以0:0交换场地。没想到的是,下半场开局后,天津队在3分钟内连进两球。两球落后,按照这样的势头,绿城已经无力回天了,冈田当然不相信这些,他在下半场接连换上大黑将志、黄凤涛、范晓东三名进攻球员。冈田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先是大黑将志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从两名中卫中强行突破推远角得分,接着曹轩又利用角球机会将比分扳回。

  大黑将志的这粒入球也是日本球员在中超的第二粒入球,打入首球的是前深圳队日本外援乐山孝治。对比乐山,大黑将志似乎表现出了更高的能力,昨晚的这粒进球证明这位33岁的老将依然有很强的个人能力,爆发力与射门技巧仍有国脚级水准。翻看其履历也不难看出,这名染着金发的日本前锋还十分善于在硬仗中帮助自己的球队。2005年,在世界杯预选赛对朝鲜队比赛中,替补出场的大黑将志打进压哨进球,成功帮助日本杀入2006年世界杯。在世界杯中,他的两个进球分别帮助日本队战胜希腊队,逼平巴西队。

  中超前两轮比赛,大黑将志每场比赛的出场时间都不足10分钟,本场比赛,冈田给了30分钟的机会,大黑也抓住了证明自己的机会。相比之下,绿城的高价外援阿甘就逊色多了,不但没有入球,表现较前两场也更差了,说不定下一轮,首发的就将是大黑将志了。

  带刀后卫三轮进两球

  本场比赛为绿城打入扳平一球的后卫曹轩本赛季已经有两个进球,目前他与高迪、武磊、朱峥嵘一样,并列领跑中超本土射手榜。看到曹轩表现得如此出色,有绿城球迷赛后在微博上呼吁绿城俱乐部奖励其长约。据了解,绿城俱乐部其实已经和他续约了。

  要知道,就在上赛季开始前,曹轩差点被球队裁掉,只是宋老板考虑到曹轩的个人和家庭情况,留下了他,从上赛季后半阶段开始,打上主力的曹轩便牢牢地把握住了自己的命运。曹轩是绿城队自己培养的球员,他曾随绿城赴前南斯拉夫留学,也曾入选过克劳琛的国奥队。“当年我们这批去南斯拉夫训练的小孩,就我还在绿城坚持着,想想朋友都走了,有时候感觉挺孤独的。虽然我从来没大红大紫过,将来也不可能,但对自己还是挺满意的,多少比我更有天赋的,后来都没踢上职业足球。”对于自己还能踢球,曹轩在内心中还是非常满足的。

  曹轩的表现也对得起宋卫平的知遇之恩,“我真的很感谢宋总,还有冈田,正是他们给了我机会,才有了我联赛的进球。如今我父亲的腰伤也大有好转,谢谢他们。”

  本赛季杭州绿城前三轮取得2胜1平的成绩后,冈田武史用自己的表现证明自己许诺的50分50个进球的赛季目标并非天马行空的幻想。相比与上个赛季的夺冠论,本赛季的绿城队似乎在实力上更有底气去争取联赛前列的排名。

  落后两球追平

  冈田称放在去年是“不可想像”

  记者 李琛

  “落后两球最后追平,这要是放在上赛季,那是不可想像的事情。”赛后,冈田武史的第一句是这样的。看得出,冈田对于这场比赛是非常满意的,虽然没能在客场收获1场胜利,但绿城的表现还是让人看到了希望。

  “首先我们是想要拿下对手的,但我也知道对方是实力非常不错的球队,所以在客场能够拿1分也是可以接受的。中场休息时,我跟队员们强调尽量保持控制状态,但是队员们还是着急地往里冲,失球也是忙于进攻所导致的。虽然本场没有拿下对手,但我还是发现了件不错的事情,那就是虽然我们先失两球,但队员们并没有放弃。如果换做去年,丢两球后很可能就追不上了。今天我们的队员没有放弃这场比赛,也让我们获得了非常不错的精神胜利。”冈田武史称。

  泰达队在取得领先后没有选择死守,也让绿城队得以有机会改变场上的比分,对此冈田武史认为:“在这场比赛之前,我们对比赛的预判就是天津泰达将以进攻为主,但是我没有想到的是,对方为了压制我们边后卫的前插采用了三个前锋的战术。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们也修正了自己的战术,但我觉得对方领先两球的情况下还是将防守作为重点,对我们进攻的开展还是有利的。”

  前两轮比赛打入两球的高迪,上赛季还只能在鲁能预备队踢球,对于这名队员的表现,冈田武史说:“去年在我们的预备队比赛中,我只看了高迪5分钟的表现,发现他有一些中国球员所没有的素质,这是我作为主教练的直觉。高迪的态度非常好,非常认真,可以说是综合的因素打动了我。要说他这3场的表现,首先就是3场进了两个球,进攻的时候他用跑动来创造空当,吸引对方;防守方面,我们采用集体逼抢,这样就需要一个带动的球员,他在这方面作用非常大。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他对我们的贡献都非常大。”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