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大连阿尔滨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东亚顽强扳平阿尔滨 平局诚可贵一分价也高

2013年03月31日15:40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原标题 [平局诚可贵 一分价也高(图)]

  依靠着大牌外援们的神勇表演,急于在主场夺取赛季首胜的阿尔滨已经3比1领先。都以为又会是一场“崩盘式”的溃败,未料想,上港集团队的这群年轻人却在逆境中爆发,硬生生从客场抢走了一分。

  三分钟打出希望

  下半场第52分钟,前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高中锋瓦罗反越位成功,一脚刁钻的推射,将比分改写成3比1。如此一幕,让不少人的心一沉,“完了,上港队这场球必输。”

  但至少,场上的上港队球员没有放弃。危急时刻,又是武磊,如精灵般地出现在对手最危险的核心地带,凌空抽射扳回一分。更大的惊喜在后头,3分钟后,已经打进一球的朱峥嵘再次奉献世界波,3比3,居然平了!

  从“万念俱灰”到“起死回生”,只花了短短三分钟。对于平均年龄不到25岁、顶级联赛经验不到3场的上港队而言,面临如此“绝境”还能奋起直追,确实太不容易。

  担任解说嘉宾的前申花球员孙吉是这样评价的:“这是上港队开赛以来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比分结果完全可以接受。这场平局的意义大过三分。”而少帅高洪波赛后的喜悦也溢于言表,“能够在客场打成平局,而且是在落后的状况下扳平比分,这是一件我们全队都非常高兴的事。”

  不可否认,客场惨败工体、主场艰难逼平人和,上港集团队前两轮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这支稚嫩的球队也早早被视作降级的大热门之一。但昨天的这三分钟,却打出了这支球队的希望。不放弃、有内容,若是能坚持下去,“力争前六”的目标是可以去争一争的。

  后防线仍是隐患

  如果说,上港队前场的攻击力值得欣喜,后防的表现却总让人感觉不踏实。前三轮丢8球、场均超2球、中超目前失球数最多的球队之一,也足以反映出,困扰球队的最大难题依然是防守。

  首轮被国安狂灌4球,可能还有运气太差、没有适应中超节奏等方面的原因,昨天又丢3球,就有些说不过去了。若不是阿尔滨的后防同样非常混乱,很难说上港队昨天能全身而退。

  实际上,新赛季开始之前,老帅徐根宝最担心的正是防守。为此,在引进外援方面,他最先敲定的就是阿多、伊班两名超过30岁的中后卫。当时他所考虑的,就是希望依靠两名外援的经验,弥补一下球队整体过于年轻的弊端,尽力减少在防线上犯错。

  不过,从实际效果上看,阿多和伊班的双外援中卫组合,并没有设想的那样管用。两人在速度、身体对抗方面都不占优势,年龄和体能的制约也让他们在比赛后半场有些吃力。

  现在看来,在赛季开始前放柏佳骏去申花,牺牲太大。原本中卫出身的队长王燊超被牢牢钉在边卫位置上,令球队少了一种变化。一旦阿多、伊班受伤或停赛,上港队的后防危机恐怕将更加严重。

  都说防守是立队之本,上港队想要有所作为,解决好整体防守尤其重要。否则,前面进再多,也禁不住后面漏。 本报记者 关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