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广州富力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时隔876天重登顶中超第1 齐鲁双雄惊世2013

2013年03月31日18: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在2012赛季的中超联赛中,“齐鲁双雄”鲁能泰山、青岛中能整体表现欠佳,曾经连续数轮占据中超倒数第一、倒数第二的“宝座”,沦为笑柄。如今新赛季仅仅三轮战罢,我们惊喜发现齐鲁双雄同处积分榜首位,自恒大强势杀入中超后,这已经是鲁能62轮联赛、876天后重返积分榜首位(上一次登顶是在2010年赛季末轮)。【比赛集锦

  从2005年至2010年,鲁能无论夺冠与否,在积分榜上的排名都会压申花整整一头不过即使鲁能夺冠的06和08赛季,山东人也未曾在上海占到什么便宜,更不要说主客场双杀对手。

  2010赛季,鲁能进球数达到59个,比季军申花多15个,并且鲁能的63个积分比申花整整多出15分。如果说06年鲁能巨大优势夺冠还有遗憾的话(客场1-5惨败联城),那么当年鲁能在中超几乎征服了所有强劲的对手,夺冠近乎完美。从当年联赛第12轮开始,鲁能就一直占据积分榜首位,直到最后30轮结束,也就是说连续19轮联赛保持强大优势。

  不过,强势的地位却在2011随着恒大的加入而终止。2011年,山东鲁能四大皆空。足协杯决赛输给天津泰达,挽回颜面的最后一丝机会都没有了,最终以中超第五、足协杯亚军、亚冠小组赛第一轮出局的结局结束了他们的赛季。遗憾的是,鲁能的偶数年夺冠定律,在2012年被打破。去年,鲁能足协杯止步半决赛,中超提前一轮保级。这是鲁能在中超时代最糟糕的一个赛季,最终联赛排名仅为第12。

  2013年,鲁能终于迎来最佳开局。三连胜的开局让鲁能顺利坐上积分榜首位,而这来之不易的荣誉距离上一次已经是已经有足足62轮联赛(时隔876天)!对于鲁能来说,三连胜只是一个小的开始,尽快完善前场的磨合,丰富战术套路才是最急需的任务,在这个基础上,提升前场单兵作战能力,也是鲁能向恒大挑战的必由之路。必须承认,鲁能在今天比赛中的攻防节奏远不如前两场快,还需要适应客场的节奏,依靠长安塔尔在下半场抓住的一次机会,这最终帮助球队打开胜利之门,郑铮也在终场前锁定胜局,鲁能2-0拿下对手。

  让齐鲁球迷欢欣鼓舞的是,中超三轮后积分榜上排名前两位的球队均来自齐鲁地区!中能三连胜历史最佳开局 中能在客场以1-0战胜亚泰队豪取三连胜,同时这也是中能征战中超以来创造的历史最佳开局。仅仅只是因为净胜球相差2个,因此鲁能排在了积分榜的第一位。

  中超齐鲁双雄崛起,让人不禁想到了刚刚结束的CBA联赛。在篮球职业联赛中,“齐鲁双雄”同样风生水起,一个直逼榜首位置,一个强力复苏,都是人气高涨。本赛季山东两队的表现使得联赛充满魔力与魅力,一个依靠球星看家,一个靠整体作风,奉献了同样热闹的篮球。在CBA结束之际,中超齐鲁两队的好戏或才刚刚上演。

  (搜狐体育 何房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