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大连阿尔滨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媒体剖析阿尔滨困境主因 靠单兵无团队缺乏默契

2013年04月01日01:55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3轮只拿到了1分,更在主场3:1领先的情况下被东亚追平了比分,阿尔滨上上下下都非常郁闷。缺乏磨合、中途换帅、注册受阻……这些困难都不可改变,也确实给阿尔滨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但联赛只认积分,没有同情分,如何在现有基础上尽快打造出一支比较成型的队伍,争取赢球,才是硬道理。

  找问题:有单兵,无团队

  足球不是简单的堆砌,想把来自多家俱乐部的球员很好地融合到一起,确实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与东亚一战的首发阵容当中,只有5人上赛季在阿尔滨效力,其余6人则来自4家俱乐部,其中包括新外援瓦罗。如果能拥有一个完整的冬训期,大致也能完成初步的磨合。只是,于汉超、陈涛一直在国家队效力,春节后才与球队会合。瓦罗加盟后,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处于恢复状态。包括阿尔滨的老队员,乌塔卡在冬训后期受伤,凯塔则在联赛开打前才归队。整体磨合的时间实在太少,无法形成合力在所难免。

  具体表现在赛场上,后卫线处理球的方式并不一致,中前场则严重缺乏默契。前天的比赛中,阿尔滨6名攻击型球员同时出场,依靠他们的个人能力及小范围内的配合,也确实取得了效果。但就整体而言,他们做得确实比较差。以于汉超为例,他的突破能力有目共睹,阿尔滨队获得的那个点球,就是于汉超利用个人能力赢得的。但在很多时候,他根本就得不到球,自然也就不能充分发挥出自己的作用。习惯使然,有的球员经常下意识地传球给熟悉的队友,这在客观上浪费了资源。

  后卫线也暴露出了问题,如果说,注意力不集中只是个人问题,比赛中经常出现跑位重叠的情况,相互间保护不够,那完全就是缺乏默契所致。此外,防守也不全都是后卫的事,后腰位置上未能很好地形成屏障,也与失球存在直接关系。再往前推,前锋反抢不够积极,也给后腰带来了压力。没有人干脏活、累活,是个大问题。

  想办法:用战术纪律约束每个球员

  并非球员们不努力,所有人都渴望赢球,都极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但因为想法不一致、步调不统一,阿尔滨队迄今还没有拧成一股绳。这首先是心态问题,有人评论说,正因为大牌球员太多了,所以反倒没有了核心。对于这样的说法,队内也有人认为有一定道理。力出了,方向不一致,结果很可能就是原地踏步。目前阿尔滨最需要的,不是勇于担当、力挽狂澜的劲头,而是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态度。

  现状有违于每一个人的初衷,从俱乐部到教练再到球员,每一个人都希望这支球队变得越来越好。问题在于,怎么做才能让大家步调统一。凯塔的组织、瓦罗的高度、乌塔卡的冲击力、于汉超和于大宝的突破……阿尔滨拥有制定多种战术的人员基础,现在所要做的,就是从中选定一个,坚定不移地执行下去。困难时期,哪怕放弃对地面配合的追求,启用简单的长传冲吊,亦无不可。正如当年科萨所说,只有在胜利的基础上,才能逐渐积累信心,形成风格。如果总是输球,一切都无从谈起。

  明确方向,用严格的战术纪律来规范球员行动,统一思想,以阿尔滨队员们的个人能力,即使没有足够的时间来磨合,赢一场球也应该不是那么困难。对于这支星光闪耀的球队,球迷们并未失去信心,昨天与阿尔滨球员互动时,他们异口同声地表示,首胜就应该在下一场。下一场,阿尔滨将在客场挑战武汉卓尔。 高级记者隋海涛

  阿尔滨球员T台走秀

  昨天,于汉超、陈涛、李学鹏、吕鹏、赵宏略、朱晓刚等阿尔滨球员应邀出席了一次商业活动,并被模特请上T台走秀。

  运动员个个好身材,穿上西装显得分外挺拔。不过,被靓丽模特挽着,像吕鹏这种性格内向的就有点手足无措。于汉超则因为个子略矮,被主持人开起了玩笑,但他毫不怯场,立即反击说,他的形象在球迷心目中是高大的。在与球迷互动时,很多球迷都问到了今年能进几个球的问题,陈涛的回答是:“越多越好。”传递到主持人手中的纸条上,很多球迷都写下了诸如“我爱赵宏略”、“喜欢陈涛”之类的话。而在被要求向女球迷说点什么时,球员们几乎异口同声地表示,希望大家能够支持阿尔滨队,为他们加油助威。已为人父的陈涛则来了句:希望你和你老公、孩子一起支持我们队。于大宝应央视之邀去录制节目,昨天未能参加这次活动。在央视的安排下,他与自己最喜欢的艺人ANGELABABY见了面,并邀请后者有时间到大连看球。高级记者隋海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