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博文遭遇引圈内人声援 曲圣卿拒反戈大羽落泪

2013年04月01日02:11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上周五,北京国安主场迎战广州恒大,赛前和赛后都出现了不和谐的因素,焦点人物就是目前在广州恒大效力的前国安球员黄博文。他在赛前就遭受了北京球迷的辱骂,赛后在绕场一周向球迷致谢的时候,北京球迷继续辱骂他,并且往他的身上泼可乐。

  绕场答谢还被骂,黄博文是第一个

  北京球迷之所以如此对待黄博文,是因为去年黄博文从韩国回国的时候没有回到国安,而是去了广州恒大,这让北京的球迷很难接受。

  所以,在赛前一天北京球迷就在工体等候黄博文,当他一出现,球迷就开始谩骂黄博文,甚至还带上了他的家人。比赛当天,黄博文一拿球就会遭到球迷的嘘声,甚至有球迷在看台上打出了侮辱黄博文的标语。赛后,黄博文按照赛前所承诺的,绕场一周答谢北京球迷多年来对他的照顾,但球迷对此并不买账,黄博文从主席台附近开始绕场向球迷鞠躬致意,一些球迷用掌声回应,而另一些球迷则怒骂黄博文,并且将水瓶和纸杯扔向黄博文。不过黄博文并没有停止绕场,执意向球迷答谢;但走到第22看台时,黄博文突然被球迷激怒,欲冲上看台与球迷理论,好在此时现场工作人员将他拉开,黄博文也停止了向球迷致谢。工作人员一直拉着黄博文走向球员通道,此时一些球迷扔下了矿泉水瓶。

  面对球迷如此待遇,黄博文还能够绕场答谢,这是中国球员中的第一个,可以说,黄博文已经做到仁至义尽了,北京球迷的做法确实难以让人接受。

  黄博文引起众球员声援

  黄博文的经历在中国球员的圈子里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同情,国足老队长李玮峰就在微博上公开声援黄博文,“好样的,作为职业球员你要承受这一切。你今天的表现让今天看球的朋友只能给你竖大拇指啊! ”前国安球员南方称:“对黄博文,国安球迷还应多宽容,不管黄博文说过什么话,他是职业球员,他是有转会费转到恒大的。 ”山东鲁能的王永珀也在微博中表示,“黄博文是好样的! ”随后,汪嵩也回复王永珀的微博,“球员不易啊,小粗腿棒! ”此外,北京媒体也对球迷的做法予以批评。

  球员回家,待遇各不同

  其实,自从职业联赛开始之后,每年都会发生球员回家面对旧主的事情,这其中有辛酸、有苦涩、有谩骂也有眼泪。

  职业联赛开始于1994年,第二年就发生了广东宏远招兵买马,将辽足的黎兵和四川全兴的马明宇收购的事情。后来马明宇代表宏远客场迎战四川全兴,球迷打出了“马儿,你在他乡还好吗”的标语。比赛结束后,马明宇走到那个看台,眼睛很潮湿,心也很潮湿。

  辽足一直是卖血最多的俱乐部,他们因此也会遭受从自己球队走出的球员对自己反戈的事情。在这件事情上处理比较好的是曲圣卿。当年他转会上海申花之后,每逢要遇到迎战辽足的时候,他都会在上一场比赛得到红牌,然后让自己停赛。而张玉宁则依靠在辽足身上进球帮助球队夺冠。李金羽在转会山东鲁能之后,每次面对辽足都会进球,他在辽足主场进球后被换下场,一个人独自在休息室外面流泪…… 首席记者范宏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