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乒乓球团体世界杯|2013乒乓球世界杯 > 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倔强张继科丢分不服输 圈内热议刘国梁跨国计划

2013年04月01日02:2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见习记者 李召 报道 昨天下午,2013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在广州落下帷幕。男团决赛中,虽然张继科爆冷以2∶3不敌中华台北队的陈建安,但许昕和马龙挑起大梁,最终中国男队以3∶1击败中华台北队,获得世界杯五连冠。中国女队赢得轻松,3∶0横扫日本女队。

  中华台北小将陈建安昨日一战成名,击败获得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冠军大满贯的张继科。赛后,中国乒乓球队主教练刘国梁说:“张继科去年奥运会得到大满贯之后,一直是队里的领军人物,但团体赛的成绩总是不令人满意。这次比赛也输了两场球,无论是比赛的成绩还表现,我都非常不满意,也非常失望。”

  一向倔强的张继科并没有服输:“这次的决赛自己是非常想打好,从准备上来说,我并没有对对手疏忽或者大意。但最近自己的成绩都一直不太稳定,对团体赛的感觉还是把握得不好,自己有责任,回去会好好总结。”

  ■热议

  “跨国双打”,圈内怎么看?

  新快报讯见习记者李召报道一场胜利并不意外,倒是有一个话题一直在比赛期间发酵,那就是刘国良提出的“跨国双打”的方案。

  就在比赛期间,记者采访了坐在观众席上的中华台北队球手黄圣盛。对于刘国梁提出的“跨国双打”,黄圣盛表示不适宜在大赛(奥运会、锦标赛)中进行。

  刘国梁自己也曾解释过:“奥运会肯定不可以,奥运会压力太大了,换成我们也不答应啊,但是世锦赛、世界杯这种比赛中,就应该让世界上的所有优秀队员都参加进来,就像姚明一样,你让他天天在国内打能有进步吗?还是得去NBA交流嘛。”

  美国女队教练听到这个提议之后的第一句话就是“Great(太好了)!”因为在年轻时就曾参加过跨国双打的比赛,这位教练员还给出了一个建议,“一定要长期合作才会有效果,要办就必须要坚持。至于奖项和荣誉,可以作为个人荣誉的形式颁发或者两个国家各发一枚。”

  德国女乒队员索尔佳也在看台上观看男团决赛,她甚至有些迫不及待:“真的吗?世乒赛就可以跨国组合了吗?”索尔佳在澳大利亚锦标赛期间就与罗马尼亚选手一起合作过双打,当时就感觉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点子。索尔佳还提出了建议,“希望双方实力一定要平均,中国队的第一名搭配美国队的第一名或者前三名,如果双方实力差距太悬殊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