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乒乓球团体世界杯|2013乒乓球世界杯 > 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继科状态令人担忧 刘国梁:令人不满意很失望

2013年04月01日08:4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廖旭钢 综述

  昨日下午,第九届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在广州结束了男女团决赛。中国乒球女队在决赛中以3∶0横扫了日本队,夺取六连冠,在该赛事上第八次捧杯;男队则以3∶1战胜了中华台北队,第七次捧杯并创造世界杯男团五连冠纪录。两场决赛的进程绝大多数如人们的预料那样,国球再度显示了他的强大和无可匹敌,不过,新一代男队领军人张继科的意外丢分,总算让这场比赛没有像演练剧本那样乏善可陈。赛后的乒球队总教练刘国梁,用两个“非常”,态度明确地表达了对张继科的不满。

  国乒女队所夺得的这个冠军,是新任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履新后的首个世界冠军。由于赛事在国手刘诗雯队籍所在地广东举行,不少人赛前认为这是她为自己正名的好机会,刘诗雯此前在3年内有过5次团体赛中爆冷告负的纪录,这也让她遗憾地落选伦敦奥运会。

  而这一次,孔令辉依然没有将刘诗雯排进决赛阵容,这名新任主教练,在赛后否认了因为过往成绩而弃用刘诗雯的猜测,他解释说,因为决赛对手是日本女队,使用削球打法的年轻队员武杨会让对手更加不适应,如果决赛面对的是新加坡,那么刘诗雯上场的可能性就会很大,因为武杨对阵新加坡选手冯天薇曾有过败绩。

  孔令辉礼节性地称赞了由福原爱领衔的日本女队,认为对方在今后几年会成为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但后者完全不那么看,“中国队实在太强大了,”日本女队主教练村上恭和说道。此次团体世界杯,中国女队经历的所有比赛均以3∶0获胜,即便在小局分上,也只有新科奥运冠军李晓霞失过一局而已。

  乒球男队与新加坡队的决赛,耗时两个多小时才结束。由于德国队雪藏了波尔和奥恰洛夫,韩国队三老齐缺阵,本届男团赛事被认为是近几届比赛中最没有含金量的一次,而就在这样的前提之下,国乒男队还是在决赛中弄出了点儿小悬念——张继科2∶3不敌中华台北二号男单选手陈建安。在这场比赛中,始终慢热的大满贯得主显得情绪急躁,丢掉的几局比赛几乎全都是在领先情况下被对手逆转取胜,陈建安的世界排名目前处在第48位。

  这是张继科最近73天时间里的第四场外战失利,他目前的状态令人担忧。刘国梁在赛后说:“张继科去年成为大满贯球员,现在也是球队的领军人物,但从团体赛来说,他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奥运会上他输过一场,这次输了两场,他非常令人不满意,我非常失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