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乒乓球团体世界杯|2013乒乓球世界杯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团体赛已在广州落幕 中国男女乒双双夺冠

2013年04月01日10: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3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31日在广州落幕。在决赛中,中国女乒凭借超强的整体实力以3∶0横扫日本队,获得世界杯女团六连冠,历史上第八次捧杯。男团决赛中国队以3∶1击败中华台北队,获得世界杯男团五连冠,历史第七度捧杯。

  下午开始的女团决赛中,中国队奥运冠军李晓霞首先出场,对阵日本队的福原爱,李晓霞以3∶0的比分为中国队首开纪录。随后,中国队削球手武扬、李晓霞/丁宁均直落三盘战胜对手,中国队从而以3∶0击败日本队。

  孔令辉在接任中国女乒主教练后首获女团世界冠军,他非常满意队员的场上表现。“日本队未来几年都会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福原爱和石川佳纯很年轻,也都有打奥运会和世乒赛团体赛的经验,今后冲击会越来越大,”他认为,到2014年东京世乒赛团体赛时,中国女队将接受本土作战的日本女队更猛烈的冲击。

  世界杯男团冠军的争夺在中国队与中华台北队之间进行。中国队派出张继科、马龙和许昕组成的新生代阵容,以3∶1击败中华台北队蝉联冠军。

  许昕以3∶0战胜庄智渊打开冠军通道。第二盘奥运冠军张继科则以2∶3爆冷输给了世青赛冠军、中华台北队小将陈建安。随后,许昕搭档马龙以3∶0击败陈建安/江宏杰。在第四盘单打中,马龙则以3∶0战胜庄智渊,为中国男乒的世界杯团体赛之旅画上句号。

  赛后国乒主教练刘国梁认为,中国队收获很多,“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世界杯冠军,还收获到了一般训练比赛中看不到的问题,希望能够把这些问题解决好,帮助我们在5月的巴黎世乒赛取得更好成绩。”刘国梁所谓的“问题”可能是针对张继科的表现而言,“奥运会上输了一场球,这次也输了两场球。”中国队在半决赛中以3∶1战胜日本队,丢掉的一分就来自张继科与王皓的双打组合。

  本届世界杯,非洲冠军埃及队晋级半决赛,创造了埃及乒乓球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成为一大亮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