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广州富力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不敌鲁能遇开局三连败 富力看到反弹曙光

2013年04月01日10:5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彭博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昨日,此前已经连败两场的广州富力主场迎战实力强劲的山东鲁能,最终0比2告负。鲁能的安塔尔与郑铮分别在第52分钟和第85分钟建功,帮助球队升至联赛榜首。虽然结局并不出人意料,但过程还是令人看到富力复苏的迹象。

  首发大变身

  祖玛回归成强心剂

  本场比赛中,法里亚斯一口气替换了6名主力球员,换来了本赛季最好的一个上半场比赛。不过,球队的良好状态无法坚持90分钟,再加上双方的实力差距,法帅的“转身”还算不上华丽。

  仅仅相隔10多天的间歇期,富力昨日的表现与前两场相比可谓天壤之别。法帅对出场名单做了大手术,祖玛、姜宁、李健华、石笑天、李岩和李文博本赛季首次首发出场,吴坪枫也进入了替补阵容。祖玛顶替了达维的位置,在三后腰的组合中顶在前面。大变阵的结果是,富力在上半场不仅很好限制住了鲁能的进攻,自己的进攻也打得有声有色。

  虽然是提前归阵勤王,但祖玛还是体现出了自己不可或缺的重要性。他不但在进攻中屡屡传出威胁球,同时也成为了一个很好的中场拦截屏障。富力在上半场共有7次射门,比对手多了2次。如果不是拉斐尔状态稍差,他们很有可能取得领先。

  然而下半场,姜宁和祖玛的下场成为打破均衡的转折点。尤其是祖玛下场后,富力的中场失去了一个有力的拦截屏障,无法继续遏制鲁能的进攻。

  不得不说的是,富力昨日确实缺少一点运气。按照昨日的临场发挥,如果对手的实力再弱一点,球队很可能实现触底反弹。

  法帅不低头

  “冲击亚冠还有机会”

  短暂的惊喜过后,富力还要继续面对尴尬现实:新赛季前3轮他们共丢9球,1分未得。下一轮他们要面对已经三连胜的青岛中能队,是触底反弹还是继续沦落?或许,留给法里亚斯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自从上赛季后半段陷入困境之后,球队便一直没有从颓势中走出来。不少人并不看好法里亚斯的留任。虽然从善如流对首发作出了大幅度的修整,但法里亚斯的一些做法仍然让人看不懂。如果说伤愈复出的祖玛不能打满全场比赛,但昨日下半场刚开始,法帅为何用张远换下表现不错的姜宁?下半场的三次换人之后,富力又有点“走老路”的意思。祖玛只有一个,而且还刚刚伤愈,期望他一个人拯救球队太不现实。

  此前,曾有富力接触埃里克森、平托、李章洙等知名教头的消息爆出,最终被富力俱乐部总经理章彬否认。但是,结合富力目前的情况,这些消息似乎并非空穴来风。虽然富力表示目前不会考虑换帅,但寻找“备胎”的事情显而易见是存在的。

  面对三连败,法帅仍然嘴硬,他认为虽然开局不佳,但富力今年还有冲击亚冠的机会。当被问到祖玛复出后,是否会遇到四名外援竞争上岗的“幸福烦恼”时,巴西人甚至还有心情开玩笑:“达维这场比赛领了红牌,我就不会有烦恼了,这减轻了我的压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